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潤泰集團旗下環保事業廠商日友(8341)5月經歷歲修、營收下滑後,6月將可重回正常軌道,法人估,6月營收應可重返1.7億元,第2季營收回到5億元大關,在毛利率走穩、且單季有匯損回沖利益挹注下,EPS將可優於首季;而下半年隨著彰濱二廠即將完工加入營運,且今年的工程案上看8、9千萬元,高於去年的2千萬元,全數集中下半年入帳,因此下半年業績將明顯走高,全年本業表現將可優去年。

日友去年初結束桃園廢乾電池子公司,致去年營收動能較緩,而今年則基期與去年一致,且醫療廢棄物、事業廢棄物處理量均穩定成長,價格亦持續調升下,帶動今年以來營收高成長,前5月營收年增近1成,擺脫去年度的低成長。

法人估,日友6月營收可回升至1.7億元,估算第2季營收可重回5億元大關,上半年營收可維持近1成的增幅。獲利部份,預估日友第2季毛利率可持穩63、64%,並有匯損回沖利益,估單季EPS可逼近2元,上半年EPS突破3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去年上半年EPS雖達3.64元,若扣除賣廠處分利益挹注EPS 0.8元,則今年上半年本業表現仍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下半年,日友表示,彰濱二廠即將於9月完工,進入試產階段,第4季可正式貢獻業績,再加上大陸工程專案的入帳高峰落在下半年,預估8、9千萬元的工程款也將在第3、4季陸續入帳,將使下半年的營運明顯優於上半年。

據了解,日友彰濱二廠新產能為2100噸/月,與一廠的產能相當,未來相關業務有望翻倍成長。法人則估算,日友彰濱一廠的營收約佔整體營收的45~50%,二廠加入初期,每月營收有望先看增2、3千萬元,即下半年單月營收有望向2億元扣關,挑戰新高,後續隨二廠稼動率持續升高,營收貢獻還會再攀升。

至於中國大陸佈局,日友北京二廠在環評等程序通過後,今年7、8月有望展開興建,最快明年下半年量產,而該廠規劃較一廠產能多3成。

其他已確定的投資計案劃部份,日友已定調,未來公司在大陸的投資案會以有害事業廢棄物為主,搭配醫療廢棄物;因此,山西運城預估今年9展開興建,2020年上半年完工營運;江陰廠則估今年第4季環評,明年興建;江蘇宿遷則仍在行政程序中,目標2020年加入營運;至於廊坊,則目前較不明朗,後續仍在評估中。

今年業績部份,法人估,日友下半年隨著專案工程入帳,且彰濱二廠加入,全年營收動能估更強,全年營收估增15%,在不計業外因素下,EPS仍有機會站穩7元以上,優於去年本業的6.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