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強新(5013)在整體線材接單持穩、報價上揚,以及EP(超潔淨拋光)管出貨續穩高檔,法人看好,強新Q2單季營收有機會改寫新高,而在線材價格維持高檔震盪下,預期Q2整體毛利率也穩;展望Q3,強新蘇州廠雖有線材新產能開出,不過因Q3惟傳統車市淡季,法人認為,強新蘇州廠接單應先看穩,而台灣廠目前接單也變化不大,至於蘇州EP管新廠則仍在等待批地,為因應訂單增長,台灣廠將視情況擴充產能。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超潔淨拋光)管件,其中,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以車用線材為主;強新台灣廠線材事業佔營收比重約5成、蘇州廠則佔近4成,至於EP管則佔約1成多;而在毛利率方面,EP管高於平均毛利率許多,蘇州廠以車用線材為主,毛利率次之,至於台灣線材事業,隨著公司近年持續布局車用等高階產品,毛利率也逐步提升。

受惠於線材行情居高不下,加上大陸半導體、光電廠強勁擴廠需求挹注,強新在線材與EP管接單都表現不差,Q1合併營收僅較去年Q4略減,並較去年同期增近2成,不過因應台灣營所稅由17%調整至20%,Q1額外認列遞延所得稅約2000多萬元,強新Q1獲利則呈季減與年減表現。

觀看強新Q2營運,強新Q2整體接單仍穩,再加上線材報價上揚帶動,強新4、5月營收都維持亮眼的年增表現,法人推估,強新Q2將有機會挑戰單季營收新高。

展望下半年營運,在棒線行情持穩高檔帶動下,強新台灣廠線材接單仍續看穩,而強新蘇州廠Q2雖有新產能開出,不過因Q3通常為車市淡季,Q3蘇州廠線材接單也先看穩;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由於今年棒線價格多呈現高檔震盪,原料成本與報價都同步墊高,預期每季利差變動不大。

在EP管業務方面,強新在大陸半導體廠強勁需求支撐下,上半年EP管出貨不淡,下半年仍持續看好,而強新EP管蘇州新廠目前仍在等待批地,因應市場需求增長,強新台灣廠EP管產能也會視情況擴充。

強新今年在棒線行情持穩高檔,加上蘇州廠2座STC炖爐開出下,法人預期,今年整體線材出貨與營收可望進一步成長,明年上半年台灣廠也預計有3座STC炖爐開出;而在EP管部分,強新今年EP管營收也有機會較去年墊高,不過因整體產能增加有限,要進一步增長仍有待蘇州新廠開出,但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強新今年營收與獲利都有增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