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由田(3455)受惠面板、PCB出貨走旺,法人看好,下半年營收將挑戰較上半年倍增,全年營收可望再創新高,而由田在台幣大貶挹注下,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將有機會明顯彈升,今年獲利展望樂觀,EPS有機會創2005年來最佳表現。
由田主要提供PCB/IC載板、TFT-LCD及觸控面板等相關光學檢測設備,由田面板相關檢測設備約佔營收8成, PCB/IC檢測設備客戶包括南電(8046)、景碩(3189)、日月光投控(3711)、富士康、臻鼎-KY(4958)等國際一線大廠,近年也增加不少陸廠客戶,而受惠COF製程,由田也增加IC封測客戶頎邦(6147)等,面板檢測設備客戶包括群創(3481)、友達(2409)、京東方、天馬、華星光電、華佳采、中電熊貓與惠科等。

隨著Q1淡季結束,由田Q2營收動能逐步增溫,法人認為,由田Q2合併營收將較Q1大增6~7成,而隨著營收規模提升、台幣走貶,法人推估,由田Q2可望較Q1大幅轉盈,上半年獲利也可望較去年同期提升。

展望下半年,由田目前面板接單量充足,而受惠大陸軟板龍頭廠擴廠訂單挹注,加上COF訂單大幅成長,由田今年整體PCB業績也可望明顯成長,預期由田今年PCB營收比重將由去年的2成增至3成,法人預估,由田下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較上半年倍增,以此估算,由田全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達35億元創高。

由田下半年受惠營收大幅彈升,加上台幣匯率走貶,而由田面板訂單從接單到出貨約需6~9個月的時間,以此估算,由田下半年所出訂單約是在台幣匯率29~30元時所接,若台幣匯率能續穩30元以上,再加上毛利率較佳的PCB機台下半年出貨增溫,法人估算,由田下半年毛利率將可望較上半年明顯改善,並帶動獲利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