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全新(2455)今(2018)年6月營收1.73億元,月減9.06%、年減8.06%,為今年以來低點,其中PA(功率放大器)出貨穩,惟受到中興事件影響、使光通訊產品出貨下滑,整體第2季營收5.52億元,季減1.89%、年減1.96%,法人表示,由於毛利率較佳的光通訊佔比降低,預期單季毛利率表現將較前季修正,獲利表現估也會同步受到影響,展望下半年,由於中興事件影響尚未解除,客戶拉貨情況仍需保守看待,另外也須觀察蘋果新機推出後銷售表現而定,VCSEL(垂直共振腔雷射二極體)方面,目前仍在認證階段,市場預期有機會在本(3)季進入非蘋合格供應鏈。

全新成立於1996年,為全球前三大砷化鎵磊晶供應商,以應用領域來看,目前無線通訊產品(以手機PA為主)約佔7成以上,光通訊產品約佔2成多(主要為PIN 光探測器之材料),客戶涵蓋Avago、Qorvo、Skyworks等國際大廠。

全新今年第1季營收5.63億元、年增14.14%,受惠光通訊市況回溫、帶動該業務營收佔比提升,由於光通訊毛利率較佳,帶動毛利率達37.52%、年增2.9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47億元、年增27.10%,稅後淨利1.13億元、年增64.33%,EPS為0.61元。

全新今年6月營收1.73億元,月減9.06%、年減8.06%,為今年以來低點,其中PA出貨穩健,惟受到中興事件影響、使光通訊產品出貨下滑,整體第2季營收5.52億元,季減1.89%、年減1.96%,法人表示,由於毛利率較佳的光通訊佔比降低,由第1季的佔24-25%降至第2季的17.78%,預期單季毛利率表現將較前季修正,獲利表現估也會同步受到影響。

展望下半年,由於中興事件影響尚未解除,客戶拉貨情況仍需保守看待,另外也須觀察蘋果新機推出後銷售表現而定,整體下半年能見度不高,後續出貨動能仍需觀察。

VCSEL方面,全新產品目前於美國大型IDM廠認證中,市場預期有機會在第3季進入非蘋合格供應鏈;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續購置MOCVD磊晶設備進行研發,目前設備進駐依照進度執行。

光通訊新產品部分,全新原本為接收端(PIN)產品,近年著手投入發射端(LD)產品開發,今年第2季已開始少量出貨,市場為中國光通訊標案,目前雖然在供應初期、貢獻度仍低,不過未來隨產品在客戶端接受度提高,供應比重有機會逐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