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 6月營收回升至2.42億元,擺脫5月的低檔水位,但未能回到歷史高檔區,7、8月產業進入傳統淡季,估營收仍低,9月回到旺季後,營收將再重啟成長。江興鍛表示,在中美貿易摩擦訊息下,中國和北美客戶在6月均進入庫存調整期,後續的影響仍待觀察。

江興鍛6月營收2.42億元,月增16.52%,年增1.98%,而累計前6月營收14.02億元,年增15.09%;江興鍛指出,6月台灣營收為9千萬元,略低前月的1億元,而中國大陸廠營收1.5億元,則優於前月的1.07億元。

江興鍛說明,5月在大陸客戶大動作調整庫存下,造成營收意外下滑,而6月營收則已見回升,但未回到高檔水位,主因北美大客戶在中美貿易摩擦不確定因素下,降低庫存水位,而台灣廠也因北美客戶考量短期的銷售情形,放緩拉貨動作,隨著7、8月車市進入淡季,預估營收尚無向上動能;9月則有機會轉樂觀。

而由於客戶需求放緩,江興鍛的擴產動作也放慢,原定6月開出台灣、大陸各一條的產線,結果只有大陸開出,台灣則先觀察,暫定8月再開出。

江興鍛指出,由於目前公司兩岸廠區的稼動率不如年初緊張,客戶的態度也略謹慎,因此公司不會急著將後續產能全數開出,會視客戶和市場情形慢慢調整。據了解,江興鍛規劃兩岸各開四條產能,共計八條,截至目前為止,僅大陸開出一條,部份下半年旺季再到位,甚有部份不排除會延至明年再開出。

江興鍛指出,客戶給的訂單仍佳,只是拉貨動作較緩,包括NTN、本田,都有新車款持續放量、看增,而一般乘用車NEXTEER的訂單也在2月開始出貨,每月貢獻度已達4、5百萬元,到9月可以上看7、8百萬元;至於AAM訂單從後輪傳動系統擴大至前輪系統,也估在今年底或明年釋出。

江興鍛在後續新訂單仍看增下,今年第1季起已針對新單開模,模具費用第2季持續認列,尤其,今年第2季人民幣兌美元走升,江興鍛大陸廠有美元負債,將出現些許匯兌損失,法人估,江興鍛第2季獲利將略低於首季。

不過,江興鍛強調,去年底公司有鋼價上漲侵蝕毛利率,今年起已向客戶請求調漲售價,加上新單加入,今年毛利率有望逐季攀升。

法人則估,江興鍛第2季營收7.21億元,較首季回升5.7%,雖毛利率維持24%以上,但單季費用增加、並有匯損,估單季EPS將在1元上下,略低於首季的1.15元。

法人並認為,中美車市在兩地的貿易摩擦下待觀察,由於江興鍛放緩擴產速度,將影響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因此下修公司今年營收由增加30%,降至增10~15%,EPS則挑戰5元,將與去年相當或僅小幅略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