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泰鼎-KY(4927) 6月營收月增18%,優於預期水準,隨著第三季進入產業旺季,再加上產能到位,本季營收估可有雙位數以上的成長,且在稼動率提升下,更有機會爭取高毛利率訂單,推升獲利走揚。法人估,泰鼎-KY今年每股獲利可達2.5元以上水準。

 

泰鼎-KY目前為東南亞第一大台商PCB公司,主要客戶遍及日/韓/歐,包括韓系電視客戶LG/Samsung,日本客戶Canon/Epson/Sony/Sanyo/Sharp,歐洲廠商ADB、GLOBAL等;而在競爭對手,主要是當地的PCB業者,泰國第一大廠為KCE。

 

而在產品應用面,家庭類占42%、通訊類占23%、電腦類占23%、其它類占12%。而在產品上以4-6層板占比重最高,約占6-7成的水準,8層占不到2成,其它占則為單雙面板。

 

以近期營運來說,泰鼎-KY 6月營收8.88億元,月增達18%,優於預期水準,整體第二季營收約與上季持平,展望第三季,隨著產能釋出,再加上各產品線進入旺季,單月可維持在9億元以上的水準,第三季營收將有雙位數的季成長。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泰鼎-KY去年因為新廠良率仍低以及原物料成本走揚等不利因素下,造成毛利率低落,但目前新廠製程效率已提高,再加上原物料波動也回穩,在旺季稼動率提升,較有能力爭取高毛利率的訂單,本季毛利率可望再提升。

 

另一方面,隨著中國對於環保規範趨嚴,再加上人力成本上漲,泰鼎-KY的歐美日客戶也將生產組裝基地移往東南亞,也順勢將印刷電路板的需求尋求當地的供應商供應,則有利於泰鼎-KY的長期接單表現。

 

在產能部分,泰鼎-KY的生產基地在泰國,近幾年來都在分段擴充新廠,目前一二兩廠總產能為46萬米平方/月,主要是7-8成為外銷,2-3成為內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