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海集團觸控面板大廠GIS-KY業成(6456)今年6月份合併營收降至75.81億元,月減5.31%,年減10.45%。主要受到客戶新舊產品轉換及庫存調節影響。整體第二季營收約235.24億元,季增7.29%、年增0.61%。累計上半年營收為454.5億元、 年增9.29%。

展望下半年,GIS公司表示,今年谷底應該是已落在第一季,第二季表現大致平平。新產品預計將在8月後開始放量,下半年可望步入旺季,營收高峰可能在10、11月,預期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但整年度成長幅度如何、還要看客戶的產品銷售狀況而定。

GIS今年三大主力應用分別是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其中手機應用主要來自蘋果iPhone新機種3D Touch觸控貼合及外掛觸控模組訂單,平板電腦主力仍在iPad整合觸控面板Megasite訂單。但近來不斷傳出陸廠積極搶攻蘋果供應鏈,造成Megasite產品價格壓力增強。

筆記型電腦液晶面板模組則是從2017年第四季開始供貨。目前GIS在筆記型電腦面板模組產品線是從11吋-17吋都可供應。其中,成都廠筆記型電腦面板模組產能大約300K/月,無錫廠現有筆電模組產能則約400K/月左右,預計接下來成都廠筆電模組產能將會擴至500K-700K/月之間。

為了改善產品及客戶過度集中的風險,GIS近年來也努力朝非蘋客戶,以及車載、智慧家庭、工控、遊戲機、指紋辨識等其他應用市場開發新產品。雖然現階段非蘋客戶及手機/平板電腦以外的應用產品訂單佔公司整體營收比重仍低,但目標2019年以後相關比重能拉升到10%以上。

尤其車載應用範圍雖然成長速度較緩慢,但市場穩定、產品生命周期較長。目前公司主打中控台、儀表板、車頂、乘客娛樂系統應用,並已陸續接單出貨,預期2019年還會進一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