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銅箔基板廠商聯茂(6213)第二季營收持平,毛利率可望向上且在業外處份美磊(3068)的收益下,第二季獲利將較上季提升,展望第三季,主要仍以伺服器/網通為成長動能,而消費性和手機也進入傳統旺季,整體營運可望再向上,聯茂則持續發展往高階以及發展Low loss和High Tg產品,調整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表現。

 

在產品結構部分,銅箔基板占營收比69%,膠片占比重26%,壓合代工占比3%,其它占2%;而在應用面,3S(Switch/Storage/Server產品)占比35%,消費性電子占比43%,智慧型手機占10%,汽車占12%。

 

以近期來說,6月因工作天數較少、季底客戶盤點因素,以及無錫聯茂廠小型火警,6月營收月衰退12.4%,但整體第二季56.94億元,約與上季持平,在毛利率的部分,因第一季漲價的效應部分延到第二季完全反應,故第二季毛利率可望向上,業外則有處份美磊的收益,整體獲利有機會較第一季提升。

 

展望第三季,仍以3S的伺服器以及網通為主要支撐成長的動能,伺服器部分則以Purley平台轉換持續推進的受惠,其它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手機產品線也進入傳統旺季, 法人估計,聯茂下半年可望逐季走揚,第三季營收可望有1成以內的季成長幅度。

 

另一方面,以長期來看,聯茂也看好未來在5G商轉之前,對高頻高速產品的需求提升,聯茂也持續在高階產品的佈局,將迎5G網通板的需求成長。

 

在產品面,聯茂持續優化產品結構,往Low loss以及High Tg為發展趨勢,已於江西擴建新廠,預計明年第二季可量產,第一期規劃產能為60萬張,第二期再視市況來擴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