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8月營收大幅月增54.28%、年增逾5成,9月估可以維持高檔水位,主要係受惠於大客戶台積電(2330)及美商美光科技在台灣的建廠進度加速,進入施作和入帳高峰期。公司表示,兩家客戶的訂單持續,至少可以先看到明年第1季,而到今年底前公司營收可維持高水準,全年營收將可以維持明顯成長;至於接單部份,目前兩岸半導體的建廠訂單尚未轉壞,公司對明年看法並未修正。

漢唐8月營收14.4億元,月增54.28%、年增54.96%,為今年以來的單月最高,也符合公司原本的預期,並為史上的相對高檔水位,漢唐表示,9月的工程進度亦相當,且依客戶需求的工程進度來看,今年底前單月營收應可維持與近期相當的水準。

漢唐今年上半年一度因客戶擴廠工程暫告一段落,致營收進入空窗期,上半年營收年減14%,而8月起台積電中科、南科廠的擴建工程進入施作期,美光科技在台灣建廠進度也展開,預料兩大客戶的進廠會延續到明年第1季結束,對漢唐的營收貢獻也將在今年第4季居高,且下季仍佳,而明年第2季還小有貢獻。

漢唐說明,公司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以來的接單均好,尤其是台灣,接單金額是大陸金額的3倍,也帶動在手未交案量仍處歷史的高檔區,預估營收到明年上半年均佳。

至於今年下半年有中美貿易戰,並令市場擔心明年半導體建廠計劃將放緩,對此,漢唐則表示,今年下半年、截至目前為止,公司承接兩岸半導與面板、光電廠的建廠訂單並未低預期,公司對明年度將進行的新工程仍有信心。

法人則估算,漢唐在手工程量應仍有200億元水準,若相關訂單可以持續到手,則明年營運仍可期,惟中美貿易戰仍是不確定因素,後續還需持續關注。

至於業績部份,漢唐第2季有匯兌收益進補下,單季EPS達1.77元,略優預期;而下半年營收起飛,法人估下半年營收有望看到7、80億元,較上半年大增2、3成,EPS也有望同步走升。

而漢唐每年來自中國大陸轉投資的江西建工股利,亦可挹注業外收益,雖今年度由於江西建工的股利已確定將達到7千萬人民幣,優於去年,但由於該公司將在大陸掛牌上市,有營運資金、和財務調整壓力,因此尚不確定股利發放的時間會落在今年或明年,若今年不計江西建工股利,全年獲利可能略低預期。

法人估,漢唐今年若以減資前股本計算,本業EPS在5~6元,以減資後股本19.06億元估算,則本業EPS應有7~8元,若加計股利,則獲利可逼近一個股本。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