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繼今年8月營收月增幅度不如預期,9月份受到客戶訂單調節影響、單月營收甚至不增反減、月減4.33%、年減達14.6%,並且已經連續兩個月營收呈現同比衰退局面。公司說明,新機種雖然開始出貨,但實際營收貢獻還是要觀察產品銷售表現而定。

外傳蘋果iPhone RX後鏡頭等新產品可能自10月貢獻營收,但公司的良率和實際供貨狀況,尚待觀察。至於美國關稅問題是否將對後續訂單狀況造成影響?玉晶光表示,目前還沒有聽說。現階段主要生產基地都在中國大陸,短期內尚無籌建新廠或搬遷產線設備等等規劃。

展望後市,公司指出,後續出貨狀況及業績表現還是要看客戶的新產品銷售狀況而定。目前沒辦法多做預測。

玉晶光目前是蘋果iPhone手機前鏡頭,以及3D感測鏡頭的重要供應商之一,外傳今年開始打入iPhone後鏡頭供應之列。由於手機鏡頭用量持續增加,外界對於光學鏡頭市場需求看法正面。但因來自大陸同業競爭也在增強,未來訂單版圖如何消長變化,尚待進一步觀察。

過去蘋果訂單佔玉晶光營收比重超過9成,經過公司努力拓展大陸客戶業務,今年上半年陸系訂單營收比重上升到3成,蘋果訂單則降至6-7成。另外,玉晶光亦與歐菲光等大陸模組廠商合作打入華為、小米供應鏈,提供感測頭與高畫素鏡頭等等。LED照明則加強發展特殊利基照明應用新品。

受到客戶新機拉貨狀況未如預期影響,玉晶光9月營收降至7.87億元、月減4.3%、年減14.6%,累計前9個月營收57.86億元、年增9.77%。其中第三季營收約23.44億元、季增44.6%、但年減1.2%。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