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元件廠新鉅科(3630)今年9月營收回落至2.29億元、月減12%、但仍年增223%、為近5年同期新高。公司說明,主要受到大陸十一假期導致月底提前關帳而影響營收認列等等因素影響,客戶訂單沒有太大改變。至於第四季營收是否有機會進一步加溫?還要觀察新機推出狀況而定,但目前還不清楚。

累計前9個月營收達12.16億元、年增79.5%,其中,第三季營收為7.11億元、季增113.5%、年增241.7%。儘管上半年每股虧損達2元,不過,根據公司結算,今年7月份單月已經轉虧為盈,單月小賺200萬元、每股盈餘0.01元。推估第三季整季損益情況應有改善。

目前新鉅科主要客戶以大陸手機供應鏈廠商為主,因此並未受到美國關稅問題直接衝擊。不過,公司現在主要生產基地集中在大陸東莞,為了適度調整產能,公司持續評估在台中購地擴產。

目前新鉅科主要產品為手機鏡頭,主要規格包含500萬畫素、800萬畫素、1300萬畫素等等,比重約達4成,主力客戶為中國大陸手機廠牌供應鏈廠商。筆記型電腦鏡頭市場穩定、營收比重保持3成附近。其他應用產品包括保護蓋Cover Window等等合計占比約3成。

受惠於大股東/大客戶丘鈦集團訂單支持,新鉅科今年以來手機鏡頭出貨成長,營收大幅跳升,目前直接/間接客戶包括華為、OPPO、Vivo等等大廠,累計前9個月營收達12.16億元、年增79.5%。其中第三季營收站上7億元、年增2.4倍,創下近18季以來單季新高。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