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展(4735)9月受到新產品與客戶集中出貨帶動,單月營收衝高來到1.99億元,月增103%、年增7成,第三季單季營收亦受推升來到3.91億元,締單季新猷。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雖豪展本業獲利估將見到回升,但業外方面因有短投損失與人民幣相對美元走貶所產生的匯兌損失,評估豪展單季稅後淨利約在2千萬上下,與前季水準相當,至於第四季展望,法人則評估,在新產品與客戶仍持續集中出貨帶動下,單季營收應有小幅年增水準。

豪展過往以體溫量測產品起家,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吳江,近2年持續切入血壓計、吸鼻器等不同產品,主要替國際大廠代工貼牌,包括日系、歐系等品牌廠商,就今年前三季營收表現來看,豪展血壓計產品營收比重已經約佔3成左右,體溫量測產品則佔6成,吸鼻器等其他產品則佔約1成。

豪展受到新產品與客戶集中出貨帶動,9月營收衝高來到1.99億元,月增103%、年增7成,也帶動豪展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3.91億元,締單季新猷;就獲利展望方面,法人指出,豪展有針對部分零組件漲價向客戶轉嫁,自上半年來陸續調整,第三季毛利率將見到回溫,費用方面則嚴格控管,法人則看好其第三季營益率可較上半年的3~4%大幅回溫,本業獲利亦估亮眼,不過,在受到人民幣/美元第三季嚴重貶值影響,加上短投失利下,預估將侵蝕本業獲利表現,稅後淨利估約持平前季(約2千萬元)水準。

豪展10月仍有為國際大廠客戶貼牌的吸鼻器將出貨,豪展董事長莊明輝表示,此一產品已經與該客戶接觸逾5年,今年終於開花結果,而其他客戶也有規劃集中出貨需求,是以,法人看好,豪展10月在吸鼻器新產品與集中出貨帶動下,單月營收仍有1億元左右水準,第四季則看可小幅優於去年同期,單季營收估約3.3億元,另外,第四季獲利展望則仍需觀察人民幣匯率走勢。

而針對中美貿易戰影響,豪展指出,客戶供應商目前均集中於中國、且上游零組件廠也幾乎集中在中國,近半年內客戶也評估難將訂單轉往任何符合客戶各市場所需認證的他國同業。近期豪展也規劃客戶來台灣看廠,由於台灣廠區本身亦具備所有市場所需認證,未來傾向將半成品運回台灣再出口至美國市場;長線來看,豪展亦不排除前往其他地區設廠,但目的地仍在評估中。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