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祺驊(1593)8月受到用於健身器材發電機出貨帶動,單月營收來到8,985萬元,月增6%、年增13%,9月來看,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法人評估祺驊單月營收估有年減壓力,而毛利率表現上,法人看好,祺驊發電機出貨前三季營收比重估已佔5成,應可帶動下半年毛利率表現持續向上。至於產業面,由於健身房蔚為風潮,健身器材品牌廠商也積極布局連鎖健身房通路,因此,未來提升商用健身器材廠商滲透率,會是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的重點。

祺驊是運動器材中磁控裝置、電子控制器及儀錶總成等關鍵零組件之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在美國、德國、台灣和中國取得磁控組專利;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皆為祺驊客戶,第一大客戶為合作超過10年以上的Precor,佔祺驊營收有10~15%,其他客戶包括Technogym、Life Fitness、喬山(1736)、力山(1515)、岱宇(1598)。

祺驊8月營收8,985萬元,月增6%、年增13%,前8月營收為5.06億元、年減1.7%;祺驊指出8月成長主要係受到發電機出貨帶動,但法人指出,祺驊去年9月因對大客戶出貨墊高基期,今年雖發電機出貨暢旺,但法人仍評估祺驊9月營收會有年減壓力,也估會較前月略減,不過,今年來在發電機出貨成長帶動下,法人評估,目前佔祺驊前三季營收比重達5成,並可望帶動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向上。

以近期產業面市況來看,群眾健身風潮已經明確走向連鎖健身房,品牌廠商亦多積極布局連鎖健身房,國內廠商如喬山也切入全球第一大健身房Planet Fitness。而隨健身房市場見擴點效益下,預計可望顯著帶動健身器材銷量成長,而家用市場則估持續萎縮,整體來看,未來提升商用健身器材廠商滲透率,會是相關零組件供應商重點。

祺驊除持續積極提升對大廠零組件滲透率外,在復健器材相關零件上也積極布局,今年以來出貨也維持穩健水準;至於祺驊打造的成車產品方面,由於專業程度較高,目前仍在持續接洽客戶,銷量仍待時間發酵。

傳統來看,祺驊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第四季配合健身器材客戶出貨,預期仍有旺季水準表現,惟法人指出,祺驊能見度約在1個月上下,後續第四季營收表現仍須關注。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