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鍵(4764)受惠第三季中國加大供給側改革力道,使光固化同業受改革影響減產,進而帶動雙鍵今(2018)年光固化產品銷量迎來成長,價格則也見調漲,其中光起始劑成長最多,目前已佔整體營收達2成。雙鍵2018年前8月營收30.59億元、年增12%,而就第四季來看,雙鍵指出,公司不做財測,但整體來看,光固化市況與中國市場供給側改革都仍持續發展,法人則看好在光固化產品漲價帶動下,預估雙鍵下半年毛利率可有優於2017年同期表現,全年獲利成長仍靚。

雙鍵化工成立於1994年,近幾年透過合併等方式,旗下已有塑膠添加劑、光固化材料、電子用化學品、數位印花墨水等四大核心事業體,2016年登錄興櫃、2018年1月上市。而在各個事業營收比重上,塑膠添加劑占5成、光固化約4成、其他如數位印花墨水因屬2016年投入之新事業,營收佔比相對較低,佔約1成;而在各個市場比重上,雙鍵以中國市場比重最高約佔6成,其餘亞洲各國與台灣約佔2成,歐洲等其他地區則占約2成。

就近期營運表現來看,自第三季起中國加大供給側改革力道,部分雙鍵上下游供應商、客戶均有受到影響,部分雙鍵代客戶採購原料也略減少,致雙鍵7、8月營收表現略較前季單月平均水準滑落,但也因競爭同業減產,雙鍵今年光固化產品銷量迎來成長,價格方面也有調漲,其中光起始劑成長最多,目前已佔整體營收達2成,也帶動雙鍵今年前8月營收來到30.59億元、年增12%。就第四季來看,雙鍵指出公司不做財測,但整體來看光固化市況與中國市場供給側改革都仍持續發展。

在2018年毛利率表現上,受到銷量成長帶動,加上部分光固化材料同業退出市場,雙鍵調漲價格有成,推升雙鍵毛利率走升,第二季來到27.85%,季增1.7個百分點、年增6.3個百分點,助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2.86億元、已超越2017年前三季水準,年增8成,EPS 4.11元;下半年來看,法人也對雙鍵營運看法樂觀,預估上季及本季毛利率可有優於2017年同期表現,全年獲利成長仍靚。

而就新切入的墨水產品方面,雙鍵指出,目前仍屬於測試階段,整體營收貢獻不顯著,未來也會持續朝著向多間廠商測試努力。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