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在今年6月營收飆高以後,7、8月雖明顯回落,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是維持成長,而9月仍估相當。聖暉表示,第4季為傳統客戶工程施作旺季,營收仍是持穩看待。至於近期市場擔心明年度半導體市況轉弱,聖暉則指出,公司近年積極分散佈局工程領域,除半導體外,其他的科技、電子廠持續有擴產需求,並也佈局民生相關應用市場,像是商辦、豪宅、飯店……等,目前公司在手訂單仍優於去年同期,以工程施作期來看,明年上半年業績無虞。

聖暉6月在台灣大型科技廠建廠完工,進入機電工程施作高峰期,單月營收飆高突破20億元,改寫新高紀錄,惟相關營收高檔並非常態,7、8月合理回落,降至13億元左右,與過往正常單月的11、12億元營收相比,仍是居高,並較去年同期大增8成和3成。

聖暉表示,目前公司在手工程仍維持高檔,與去年同期比亦是成長,而9月在施作的工案仍穩定進行下,單月營收將仍在正常水位,而10月有中國大陸的十一假期,以過去幾年經驗來看,10月因工作天期較少,營收多半會低於9月。

不過,聖暉仍認為,每年的年底客戶都有趕工需求,因此11、12月工作天數恢復後,營收仍看回升;整體第4季營運仍會是全年相對較佳的水位。

至於新接單部份,聖暉表示,儘管近期市場對明年度半導體、以及全球景氣有疑慮,擔心影響企業資本支出,公司有接收到相關訊息,並高度留意相關市場變化,惟目前公司承接的機電系統工程案,因是土木工程建廠後釋出的需求,在近兩年仍是建廠高峰下,公司的接單還算穩定成長,明年上半年的業績仍穩定。

據了解,聖暉今年以來的接單動能維持,與去年同期相比接案量仍成長1、2成,在手工程案量仍高達1百億元。主要動能來自分散佈局,除光電、半導體外,也擴大了零組件廠的建廠接單佈局,像是PCB、被動元件的新擴廠案,今年均有斬獲;同時,在民生、消費、生技醫藥領域,也有不錯的接單。

聖暉統計,今年以來的光電、半導體客戶營收佔比約5~6成,另1成多為零組件客戶,其餘3成多為非科技領域。

業績部份,聖暉今年上半年EPS已達到11.73元,法人預估,聖暉第3季營收將在35~40億元,年增率高達3、4成,單季在毛利率走穩下,雖無大筆匯兌益挹注,但單季EPS估仍有4元以上,第4季亦佳,全年EPS應可維持18元的佳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