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三季為傳統醫療專案旺季加持下,醫揚(6569)旗下多種產品包括醫療控制器、行動護理均有出貨,帶動7、8月兩月營收站穩1.18億元,9月亦估可有持平前兩月水準,第三季單季營收則達約3.5億元,而獲利展望上,受專案出貨增加,本業獲利有望提升,同時因轉投資融程電(3416)股價持續走升,法人估醫揚業外仍有評價利益進帳〈融程電5月中股價落底反彈/6月底反彈至首季季底水準/第三季續走強〉,形成業內外皆美,單季獲利則有望優於前季。惟目前第四季來看,因Intel製程不順影響,市場出現CPU缺料現象,亦影響醫揚出貨進度,訂單恐有遞延狀況發生。

醫揚為專攻醫療領域的工業電腦廠商,生產基地在台灣新店,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營收組成上,因受專案影響,醫療控制器比重27%,行動護理10%、行動醫療輔助24%、生理監測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1%。

在下半年表現上,由於屬主要醫療市場專案旺季,也帶動醫揚各項產品出貨,在行動護理等專案出貨帶動下,醫揚7月營收1.18億元、8月營收亦交出持平前月水準,另外,法人表示,9月在專案持續出貨帶動下,單月營收估與7~8月表現相當,單季營收則估3.5億元左右。

在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在高毛利率專案出貨挹注下,醫揚本業獲利估較前季升溫,業外方面受惠轉投資融程電評價收益帶動,估也有優於前季水準,業內外皆美,單季獲利可有優於前季(稅後淨利7,400萬元)水準。

第四季來看,醫揚在手專案與訂單數量均佳,惟近期Intel 10奈米製程不順,導致訂單在14奈米產能上大塞車,市場上CPU出現短缺,使醫揚受缺料影響,但是其還在觀察對出貨的影響,如無法順利採購,法人則評估,會有部分訂單發生遞延,同時受到排擠的部分訂單也可能遞延到明年出貨,屆時第四季旺季營收即有可能受到影響。

全年來看,法人評估,雖醫揚第四季不確定因素仍高,但全年各市場專案出貨見回升,加上先前與融程電展開策略聯盟合作,持有其約12%股權〈10月初公告擬再增持融程電2200張〉,而受到融程電股價已彈升至超過去年底價位,法人估業外將有評價利益進帳,並認為醫揚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有望大幅回溫,全年EPS估約有8元以上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