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利空賣壓重,鴻海黯然

2017年09月20日

 

鴻海土城總部

鴻海土城總部。(資料照,林資傑攝)

蘋果iPhone X延至11月出貨,外資對此調降鴻海(2317)評等,加上外媒報導東芝稍晚將宣布將記憶體晶片事業出售給貝恩資本為首的「日美韓聯盟」,鴻海今日在沉重賣壓下持續挫跌,終場重挫3.18%,收於全場最低點106.5元,為6月20日以來3個月低點。

 

 

鴻海近期股價持續拉回,9月迄今已下跌9.36%,三大法人近期亦持續賣超,雖然12日轉為買超589張,但隨後連5日持續賣超,且力道加大,合計賣超達8萬7984張,其中以外資賣超達7萬8656張最多。

 

綜合路透社及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據消息人士透漏,一波三折的東芝記憶體出售案今(20)日將拍板,東芝上午將召開董事會,決議將記憶體晶片事業出售給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領軍的「日美韓」聯盟,出資金額約2.4兆日圓,並預計今日稍晚對外宣布。

 

東芝13日時發布聲明,證實已與以貝恩資本為首、包括南韓SK海力士、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開發銀行(DBJ),以及美國蘋果、戴爾、金士頓、希捷等「美日韓聯盟」簽署備忘錄,目標9月底前簽訂合約,但也強調並未排除與其他競購方的協商。

 

東芝記憶體晶片事業出售的最終競標者,分別由貝恩資本、威騰電子(WD)及台灣鴻海集團為首的3個競標團隊。近期市場消息持續滿天飛,亦有消息指出,由於威騰做出關鍵性讓步,使東芝再度回頭與威騰團隊進行洽談。

 

此外,蘋果iPhone X預計11月開賣,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認為鴻海雖獨家取得iPhone X訂單,但由於延後出貨,認為股價已反應利多,將投資評等自原先的「加碼」調降至「中立」,目標價由131元調降至105元。而近期外資賣超力道亦顯著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