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嘉澤Q3營收創高毛利率看升,明年成長續強

2017-10-16蕭 燕翔

嘉澤CPU Socket於品牌伺服器市場有所斬獲(圖取自官網)

因8月提前拉貨影響,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9月營收呈現年減,但第三季營收季增19%,仍如預期創下新高,法人預估,第三季毛利率將優於第二季與去年同期,帶動獲利同步走高,第四季則看Purley平台的加速滲透,新機滲透率上看10-20%,對明年貢獻更大,帶動明年成長不亞於今年,每股稅後盈餘登上上市新高。

嘉澤最為外界熟知的產品聚焦CPU Socket,因單價高且為少數供應商的壟斷市場,一直都是公司最穩定的營運來源。只是過去因應用領域集中在PC類,在PC自然成長趨緩下,一段時間缺乏營收自然成長的新來源,幸而布局伺服器市場近年開始擴大收成,目前用於伺服器市場的營收佔比已超過兩成,加上轉投資的子公司嘉基營運也好轉,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由去年同期1.64元拉高至4.43元。

而嘉澤在7、8月營收表現超乎預期,但也因十一長假前的拉貨潮提前發生,9月營收意外呈現年減,未續創新高,不過第三季營收季增19%,仍如預期創下新高。法人認為,雖第三季有人民幣升值對成本的影響,但因營收規模對毛利率影響正面,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優於前季與去年同期,帶動獲利升幅優於營收。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10月因有長假效應,嘉澤營收難逃下滑,而第四季的營收相較前季表現,關鍵在於Purley的滲透率與農曆春節前的拉貨效益落點何時而定?以前者滲透率來說,業界推估本季在新機的比重約一至兩成,因新世代平台的Socket用量將為前世代的一倍以上,且嘉澤在金屬背板扣件的認證速度優於同業,有助滲透提升。

法人預期,因上季營收基期拉高,加上本季有十一長假影響,營收要呈季增有其難度,但若Purley滲透率逼近市場預估的高值,營收有機會維持相對高峰。而以今年全年來看,營收將年增近15%,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1元,創下近年高峰。

展望明年,市場預期嘉澤的成長除了Purley的滲透率外,大廠助陣的Type C與子公司嘉基具備獨斷優勢的Thunderbolt。其中Type C目前佔嘉澤的合併營收約7%,業界認為,雖蘋果新款智慧型手機尚未直接採用Type C接口,但隨新處理器介面陸續將該規格視為標準配備,是明年嘉澤來自該部分營收能增長的主因。而英特爾也將開放Thunderbolt之授權,都會加速普及,嘉基在該平台具備技術優勢,都將是明年可能發酵的動能。

就長期發展上,嘉澤也擬將大陸中山租用廠,整合為一個自有廠區,一則節省租金,二則對於垂直整合與品質控管有利。新廠已開始規劃興建,預計2019年底至2020年初外部工程有望完工。

法人預期,嘉澤今年營收年增將近15%,每股稅後盈餘逾11元,明年營收成長有望不亞於今年,每股獲利挑戰15元的上市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