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城續攻離岸風場機電工程;Q4營收拼回升

2017-10-17許 暁嘉

華城電機(1519)於10/16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為CIP規劃位於彰化以西台灣海峽海域第27號(彰芳)、第28號(福芳)及西島三離岸風場之併網與機電工程,以確保所有服務及工程的高品質。

儘管華城今年以來各月營收起伏劇烈、累計前三季營收37.68億元、年減13.7%。其中第三季營收12.3億元、季減8.5%、年減11.46%。不過,公司說明,營收起伏主要係受到工程標案入帳時點所影響。預期第四季營收應有機會回升,今年仍以營收持穩為目標。

華城電機主要供應大型電力變壓器、配電盤、配電器材等產品,台電公司為其主力客戶之一。近幾年接獲不少台電停置式變壓器標案,但受到標案工程款項入帳時點影響,每季營收表現起伏頗大。若以全年表現來看,則近兩年營收大致都在50億元以上規模。

除了電力設備,華城近來也積極投資布局太陽能、風力發電、電動車等等新興綠能領域。但短期內新興綠能相關業務對於整體營收貢獻還不明顯,公司主要係著眼於為長期營運增添新動能。

其中,風力發電方面,華城繼2014年取得永傳能源主導的福海風力發電專案,在彰化縣芳苑鄉外海建置海上離岸風機示範計畫,進軍離岸風力發電商機,2015年再獲上緯陸域輸變電系統2.4億元工程,兩起風電相關工程專案已陸續入帳。2017年10/16又宣布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由華城為CIP規劃位於彰化以西台灣海峽海域第27號(彰芳)、第28號(福芳)及西島三離岸風場之併網與機電工程。

雙方完成備忘錄簽署後,華城將與CIP開始針對上述三個離岸風場計畫準備電網容量分配申請事宜,並由華城協助確認在台灣陸上土木和機電工程可執行範圍,包括上岸點及上岸點的電纜轉換溝,陸上電纜路徑、陸上電纜及電纜接點,陸上變電站和台電公司關於電網之合規規範。同時亦將依據CIP要求,提供主要零組件和工程項目整體概要、建議哪些電機零組件項目可於台灣在地製造和採購。

另方面,華城在電動車市場投入也有7年。除了在台北小巨蛋、台中歌劇院等重要據點已建置充電站,2016年還通過Tesla認證,取得包括家用充電、目的地充電站、超級充電站之供應商資格,並在於全台佈建充電站,日前又完成位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園區的充電站建設。而電動車充電樁產品亦銷往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公司還成立「車廠服務中心」,提供車廠及電動車主最專業的家用及公用充電柱建站規劃與安裝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