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塑膠內飾件射出成型廠商廣華-KY(1338)自結9月營收6.81億元,較7、8月持續回升,而第3季雖中國車市淡季明顯,但廣華-KY第3季營收仍有20.2億元,與上季、去年同期差異不大,反映日系車廠的銷售佳績;不過,由於日系客戶節省成本致產品組合不佳,且中國人力成本上升、又有人民幣貶值干擾,仍將持續影響其第3季的獲利表現。法人估,廣華今年營收雖看增,但獲利恐衰退。

每年7、8月為汽車廠商的暑休淡季,今年除暑休外,又有中美貿易戰干擾市場消費信心,終端市場庫存水位升高,部份車廠因應市場保守氣氛,索性持續調整庫存至十一長假前,今年中國車市淡季效應延長,汽車供應鏈相關廠商也坦言,第4季車市旺季是否暢旺待觀察,但應有機會優於第3季。

廣華受惠日系三大客戶銷量成長,第3季營收下滑幅度不大,7、8、9月營收大致平穩,第3季營收站穩20億大關,前3季營收60.1億元,仍年增5.09%。

廣華說明,今年以來中國車市明顯看到美系、法系品牌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而中國自主品牌、德系、日系、韓系則瓜分了相關的市場,而廣華主要供應的日系品牌,今年以來的銷售年增率4.51%,市佔率提升至18.27%,使公司營收因而受惠,第3季淡季中產線稼動率仍維持高水位。

不過,廣華雖營收增加,但在人民幣貶值不利,且中國人力成本持續升高,加上公司配合客戶降價搶市下,第2季毛利率見下滑,且法人估第3季仍難回升,並可能為近年最壞,單季EPS難回升;至於第4季,雖然淡季結束,但十一有長假干擾,估10月營收尚難回升,但11、12月可轉佳。

法人估,廣華第4季營收應有機會略優第3季,但中美貿易戰、中國股市干擾中國消費信心,車市的表現仍是關鍵,只是廣華短期內毛利率待提升,又有墨西哥廠的虧損干擾,今年全年營收雖看增5~10%,但獲利應難優於去年。

廣華則強調,因應汽車產業加速燃油效率提升、電動車等發展,汽車內裝朝向輕量化等的趨勢明確下,塑膠內飾件的發展仍將成長,而公司已發展最新技術OMD(模外真空熱轉印)等製程,並與多家廠商合作開發新車款中,由於新產品規劃自動化製程,料有助毛利率表現,並估明年度可為公司營收、獲利帶來新的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