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程設備及精密製造廠商千附(8383)第3季受惠於廠務工程施作進入高峰期,帶動第3季營收達到9.11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千附表示,由於台灣半導體大廠客戶在第3季進入新廠系統施作工程期,帶動營收較上半年增溫,而第4季更佳,預估廠務工程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翻倍增;此外,腔體訂單在第3季看到轉佳,預料大客戶新廠在第4季完工,訂單也將釋出下,整體單季營運將達到全年最佳。

千附9月營收3.07億元,雖較8月下滑11.46%,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年增21.51%,且整體第3季營收達到9.11億元,季增72.54%、年增14.02%,已見到從今年第2季的谷底回升口跡象,單季營收並改寫歷史新高;值得留意的是,原本今年上半年千附營收年減超過2成,但第3季的累計年減幅度已收斂至12.88%,若第4季營收再攀高,則全年營收有望收斂至僅微幅下滑。

千附說明,今年上半年的動能減緩,一方面來自廠務工程客戶的工程進度少,另一方面,腔體客戶的需求亦下滑,而第3季起營收回升的主要功臣,則是半導體廠務工程,同時真空腔體也小幅回溫,國防、航太、鞋機訂單則表現平穩。

據了解,千附上半年的廠務工程營收入帳金額僅3億元,預估今年下半年的相關營收有望上看6億元,較上半年翻2倍成長,以此來看,第4季仍有廠務工程入帳可期。

千附廠務工程的在手案量仍達到20多億元,下半年在施工入帳期,明年也有望持續走穩。

至於真空腔體,千附中科二廠落成啟用,7、8月訂單已開始小幅增溫,目前就等大客戶美商應用材料的新廠10月完工,屆時若需求也釋出,也有助第4季營收表現。

法人則估,OLED面板廠擴廠仍持續,仍有助美商應材的接單,今年雖然上半年手機大廠的需求遞延,但下半年漸增溫,是以,在今年上半年相關訂單基期已降低下,明年度千附的真空腔體訂單應可回到成長軌道;尤其,千附今年起積極爭取半導體腔體訂單,明年相關領域訂單也有機會發酵,更添成長動能。

至於國防、航太和製鞋機,千附則持穩看待,其中,國防、航太訂單均已獲客戶新品項的認證,有助下半年和明年度的訂單穩定;製鞋機部份,雖然大廠的擴產需求平緩,但千附已分散佈局,並爭取中小型鞋廠訂單,今年下半年營收已回升,明年也期待成長。

法人估,千附第3季營收回升至9.11億元,季增逾7成,雖廠務工程可能使毛利率下滑,但獲利有望回升,第4季展望更佳,全年營收相當去年,獲利估小幅下滑。

而明年度,法人認為,千附有新產能加入,若真空腔體新佈局發酵下,營運將有望重啟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