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晟田Q1毛利率仍有壓,Q2航太訂單可望增溫

2017-04-27鄭 盈芷

預測至2033年,新增及更新客機將達 36,770架

受惠起落架新單挹注,加上半導體設備零件訂單續佳,晟田(4541)Q1合併營收創同期新高,不過受台幣升值與跌價損失影響,法人認為,晟田Q1毛利率仍需謹慎看待,而業外也估有匯損影響,Q1獲利恐仍較辛苦,而隨著航太訂單回升,晟田Q2營收將持續增溫。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2634),航太營收比重約7~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客戶則包括台灣荏原、三菱重工等,應用包括食品加工設備、半導體零件等。

晟田Q1合併營收為2.43億元,年增8.1%,主要係受惠於Safran SLS (MBD)起落架訂單增加、以及半導體設備零件訂單續旺,帶動晟田Q1合併營收來到同期高點。

不過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指出,受台幣升值侵蝕營收,晟田Q1毛利率本就有壓,且因晟田有部分原料以美元採購,也恐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晟田Q1毛利率表現恐需謹慎看待,而業外也有匯損等干擾,Q1要獲利的難度較高。

展望Q2,隨著漢翔等航太訂單增溫,加上半導體設備零件訂單續佳,法人看好,晟田Q2營收可望較Q1增溫,而有鑑於近期台幣仍相對較強,法 人認為,晟田Q2營收可先看持穩Q1。

整體來看,晟田今年營收表現可望較去年改善,但機台折舊壓力仍是不小,但為迎接2019~2020年的引擎汰換大潮,對公司來說,這一段調整期雖然煎熬,卻是必要的。

法人指出,根據空巴與波音所發布的預測,未來20年航空旅客周轉量平均年成長率為4.5%~4.8%,顯示未來航太產值仍可穩定增長,而現行的CFM56引擎自1984年服役至今已經20年,新世代綠能引擎Leap則於2015年完成試飛,去年已開始交機,預期今年需求將會逐步增溫,明年將更為顯著,2019年起Leap引擎需求將可望超越舊機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