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桓達Q1獲利偏淡;Q2營運有望回升

2017-05-18鄭 盈芷

圖片來源:桓達

桓達(4549)Q1合併營收、毛利雖與去年Q4相當,不過因Q1參展費用較高,加上匯損影響,獲利因而走淡;不過展望Q2,有鑑於台灣、美國、大陸市場接單仍佳,法人推估,桓達Q2營收仍可望較Q1持續增溫,而Q2營業費用則估將回歸正常,有助於獲利結構改善。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近期則推流量計新品;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Q1大陸營收占40%,台灣則占20%、美洲13%、歐洲17%,其他則為東南亞、中東與非洲。

桓達Q1合併營收為2.37億元,年增24%、季減4%;Q1毛利率57.6%,較去年同期的61.4%下滑,但優於去年Q4的55.82%;桓達因從事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產品,毛利率變化主要係來自產品組合的改變,毛利率通常會在55%~60%之間波動。

不過桓達去年併購德廠Mutec後,為推廣Mutec產品,Q1參加較多展覽,導致單季營業費用墊高,加上業外匯損影響,EPS僅0.68元,較去年同期的1.27元衰退。

觀看桓達Q2營運,有鑑於美國系統設備商仍維持強勁拉貨力道,加上大陸需求回溫,以及國內標案挹注,法人認為,桓達Q2合併營收仍可較較Q1持續成長,而桓達Q2營業費用則估可收斂至9000萬元以下,獲利結構可望較Q1改善。

桓達去年合併營收8.66億元,年增4.5%;EPS為4.35元,較前年的3.5元提升;桓達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股票股利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