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華廣Q1獲利增幅估優營收,今年營運續走高

2017-04-27蕭 燕翔

照片取自官網

歐洲與中國大陸銷售成長亮眼,血糖測試設備廠商華廣(4737)首季營收繳出年增15%成績,法人估計,毛利率將優於去年同期,單季獲利年增近倍,每股稅後盈餘約0.4元。今年營收有力拚20億元實力,每股稅後盈餘3.5-4元,重回獲利績優生軌道。

華廣是國內少數主打自有品牌的血糖測試設備廠商,前幾年因大舉擴產但結盟的新單效益未能顯現,加上美國市場的補助政策調整,陷入營運低潮。惟後公司利用與大陸胰島素大廠的通化東寶的結盟,擴大西進布局,成為去年營運開始重回成長的關鍵,今年首季在歐洲與中國市場同步加溫下,即便匯兌相對不利,但仍繳出營收年增15%的成績。

以首季華廣的營收占比來看,歐洲比重44%、中國大陸25%、非洲13%、美洲8%及內銷/亞洲等。其中,歐洲營業額年增27%,表現最亮,原因來自去年同期一家土耳其客戶因在議價階段,訂單出貨延後,但去年第二季後已恢復正常,今年首季維持常態交貨量,是今年首季銷歐營收成長的關鍵。

至於中國大陸市場,華廣的總經銷已敲定是通化東寶,雙方合作的契機在於利用通化東寶在胰島素的高市佔通路優勢,預期帶動華廣血糖測試設備的銷售,根據雙方先前議定的低標內容,每年的訂單量都會有兩成以上的增長。

據了解,通化東寶今年設定的訂單成長,明顯優於兩成的底標,只是因出貨是以美元計價,在首季台幣對美元急升下,導致轉換成台幣後對華廣的營收成長,僅增長25%。法人認為,華廣今年來自通化東寶的營業額增長,至少也會有兩成起跳,中國的營收占比也將隨之拉升。

而首季疲弱的美國市場,內部分析,北美已相對持穩,差距在中南美洲,特別是首季因阿根廷當地的政策影響,買盤觀望,但業務端訊息顯示第二季該國訂單將回流,銷美營業額可望開始好轉。

法人估計,華廣今年營收將挑戰20億元,年增18%,首季毛利率會較去年成長,且因業外匯兌有進行避險,匯損相對有限,單季每股獲利將有0.4元,今年全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續揚,每股稅後盈餘3.5-4元。

華廣先前董事會也通過,今年將配發3.8元現金股利,其中含2.54元盈餘配發及1.26元資本公積,換算現金殖利率也有不俗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