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信邦上半年營運看穩,風電/醫療下半年成長回溫

2017-04-24蕭 燕翔

信邦江陰廠具備高度自動化能力

受到人民幣兌台幣走貶影響,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首季獲利年減9%,每股稅後盈餘1.25元,業外也提列7,400萬元的匯兌評價損失。法人預期,公司今年上半年受到風電與醫療相對疲弱影響,營運相對持平,但下半年仍有機會逐步回溫,全年仍有機會維持去年的高獲利水準。

信邦是布局利基領域的專業零組件廠商,這幾年在醫療、車用、清淨能源、工業、通訊,甚至是航太領域,都已站穩腳步,客戶都是各領域的一線大廠,這幾年的營運也連續創下掛牌新高。

不過,今年首季受到人民幣兌台幣走貶,與風電市場修正影響,信邦單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毛利率也因匯率因素略走低,加上業外提列7,400萬元的匯兌評價損失,導致獲利年增率轉成負數,年減9%,每股稅後盈餘1.25元。

展望後市,法人分析,在風電市場,在高峰期佔信邦的營收比重已突破一成,去年上半年因客戶的搶裝潮,基期拉高,但因中國市場自去年下半年後陷入調整,今年上半年供應鏈恐也以庫存調整居多。

雖對信邦來說,風電供應鏈的重整,有助於產業大者恆大,信邦的客戶是該領域的一線大廠,市占率將有所提升,只是產業的良性發展,對營運的正面助益,預期要到下半年較為明顯,加上去年下半年的基期急降,去年上、下半年風電的營業額幾乎是呈2:1,因而今年下半年信邦的風電營收貢獻有機會止跌轉正。

另外,在醫療市場,也是信邦今年很大的一個成長重點。不過,佔信邦醫療應用約四成的中國內銷市場,因客戶上半年在新舊機種交替的庫存清理階段,訂單展望也相對較弱,預期也要至下半年才會回流。

信邦今年也規劃,將投入5億元以上的資本支出,用途包括苗栗廠等地的擴產,另在美國及匈牙利的工廠,也在配合現有客戶當地生產的需求下,參與合作夥伴現有工廠的擴建。內部也評估,因江陰廠現有產能已近滿載,也可能有擴產規劃,一旦加入擴產計畫,今年資本支出將拉高至7億元。

法人預期,若考量人民幣兌台幣偏向弱勢,恐影響信邦今年營收暫估持平至個位數成長,每股獲利則有機會維持在5元以上。公司今年也辦理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的籌資,上半年可望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