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漲價讓客戶縮手,鑫永銓Q1營收年衰退

2017-04-25陳 祈儒

漲價讓客戶縮手,鑫永銓Q1營收年衰退

鑫永銓(2114)橡膠輸送帶在2017年年初漲價,係因2016年年底至2017年年初合成橡膠、天然膠上游原料漲價的影響。橡膠輸送帶是生財器具、非消費性產品,客戶採購時會考量經濟景氣環境;客戶在輸送帶漲價後買盤縮手,讓鑫永銓今(2017)年1~3月營收年減13%至3.23億元,法人評估,在鑫永銓第2季原料仍屬高價位的庫存,客戶下單仍不積極,鑫永銓本季營收呈現季節性成長。

漲價讓客戶縮手,鑫永銓Q1營收年衰退

鑫永銓是生產橡膠輸送帶產品的廠商,以自有品牌「KING王牌」行銷全球,現為台灣第一大、全球前7大輸送帶廠商。除了本業產品之外,2014年成立的「鑫複材」,生產碳纖維與玻璃纖維等產品,為熱固性及熱塑性複材產品,應用在鞋底楦頭、行李箱、手機機殼等。

(一)鑫永銓Q1營收年衰退,評估有匯損:

鑫永銓表示,橡膠作的輸送帶下游應用產業別很廣,營收跟全球景氣有一定的正相關。像是農畜牧業、礦業與煤業、水泥與砂石業、航運業與物流業等領域。

鑫永銓說,1月與2月有工作天數減少影響;而3月天數恢復正常後、單月則回升至1.2億元。

公司第1季營收出現年衰退,是客戶需求沒有上來,這主要是原物料漲幅太大並反映在成品售價;因漲價影響,沖淡了客戶下單的念頭。

鑫永銓表示,公司因應作法是提高高附加價值的的特殊應用輸送帶的出貨量,來減少一般輸送帶訂單減少的衝擊。

另外,公司亦評估,在外銷比例達95%水準,第1季應有部份匯兌損失。

(二)鑫永銓Q2營收有季節性成長,惟目前仍屬高價庫存、產品報價變動不多:

在天然膠、合成橡膠的庫存方面,鑫永銓指出,安全庫存量已至今年6月份,大約跟輪胎廠備貨約1.5~2個月的時間差不多。

法人評估,高價原料與製成品的庫存可能延續到今年的第2季下旬。

以過去鑫永銓的「製成品」庫存金額約1億餘元、「在製品」約1千、2千萬,相對於「原料」庫存金額在5、6千萬元來看,法人預期,鑫永銓現有售價在高價位成品仍會銷售約2個月時間,尚不會馬上反映BD(丁二烯)、合成橡膠4月份跌價,因此第2季營收呈現季節性的成長。

鑫永銓的2016年營收年衰退14.7%;去年底一度預估2017年透過轉投資新的複合材料、以及改善輸送帶的產品結構、營運可逐步回升。不過,鑫永銓說,第1季至第2季卻面臨原物料漲價的來攪局,上半年營運仍受到影響、復甦的力道仍緩慢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