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仍以10G光纖為主,估眾達前3季營收年增近1成

2017-06-30陳 祈儒

仍以10G光纖為主,估眾達前3季營收年增近1成

仍以10G光纖為主,估眾達前3季營收年增近1成

眾達-KY(4977)以功能貨幣(美金)計算接單與付款,今(2017)年第1季不受到新台幣匯率影響,沒有匯損。不過,第2季全球整體光通訊景氣仍受中國市場清庫存影響,法人初估,眾達第2季季營收應難大幅突破5億元水準、算相對淡季。法人預估,眾達第3季營收大約小幅季成長或持平,累計2017年前3季業績年成長幅度約1成以內。

仍以10G光纖為主,估眾達前3季營收年增近1成

眾達在光纖收發模組的製造能力佳,因而獲得美國與日本市場青睞。眾達業務模式主要是替客戶代工,收取穩定合理的固定代工費,因此眾達在光纖產品市場波動中,通常客戶不會因為報價而明顯壓低價格;客戶支付給眾達的是代工費。另外,眾達下游應用市場偏向Data Center與日本電信市場,跟中國大陸的PON市場直接關係不強;不過,中國整體對於全球的光纖應用影響力大,多少會影響到眾達客戶的下單與報價動向。

(一)眾達Q2與Q3未明顯轉強,待年底景氣明朗:

法人初估,眾達6月營收大約5月份營收相近,維持一定區間上下波動;由於1月與3月份接單基期較高,不排除第2季營收會略低於首季。

據法人推估,眾達2017年第2、3季平均單季營收仍略低於5億元;待第4季景氣若明朗,像是日本與美國市場需求提升,第4季有機會是全年最旺的一季,並帶動全年營收年成長約5%。

由於眾達每年皆配發股票股利,今年除了4.8元現金股利,仍有0.2元股票股利,在股本小幅膨脹後,初估今年全年EPS大約與2016年相近。

(二)眾達仍以10G產品為主,16G產品貢獻度待提升:

眾達主力產品為10G光纖收發模組,去(2016)年已完成開發的16G產品、今年上半年貢獻度還有賴提升。以眾達業務模式,要等到客戶對16G有明顯需求時,該速度產品營業額貢獻度才能提升。

至於外界對100G產品期待,眾達方面則沒有評論。據悉,100G以上產品要技術領先的日系與美系光通訊大廠才具開發能力;眾達業務模式是代工,不涉及高速光纖網路設計的開發。

(三) 眾達辦理公司債,部分資金用於淘汰舊設備:

眾達此次募集有擔保公司債4億元,有大部份比例擬用於機台設備的汰舊換新。這也是眾達第一次募集可轉換公司債。

眾達指出,若是下半年至2018年客戶有規劃新規格產品,就需要增加新設備;目前客戶都還再評估階段,目前更新設備則按部就班汰換。

另外,眾達指出,大陸蘇州廠場地則沒有擴建打算,只需設備更替,蘇州廠生產空間使用上仍有餘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