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榮科迎銅箔市況熱絡 訂單能見度已達Q3

2017-06-29萬 惠雯

銅箔廠商榮科(4989)甫登興櫃,今年續迎銅箔產業供不應求的市況,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第三季,預估今年加工費為調漲表現,且擬優化產品組合,提升較高單價PCB用銅箔比重,提升獲利表現,而在新產品,則朝多層、高密度、高耐熱領域發展,而車用銅箔也已在送認證中。

榮科為榮化旗下的銅箔廠商,榮化持股75%、榮化董事長李謀偉以及其它持股25%的水準,主要生產銅箔基板以及印刷電路板廠商所需要的電解銅箔。

在產能的部分,目前榮科最大設備年產能為13300噸,擁有29台電解機台、8台後處理機台,在產品上,已量產上市的產品包括2oz、1oz、1/2oz、1/3oz,同時也已開發9um銅箔產品。

至於整體銅箔產業,受惠於2015年以來中國電動汽車產業的發展,推升動力鋰電池的需求爆發,也因此,鋰電池銅箔的需求也爆發性成長,因為鋰電池銅箔的價格和利潤較高,使許多銅箔廠商轉產至鋰電池產業,擴大PCB用銅箔的缺口。且因為銅箔產能建置的時間長,以目前規劃來看,要待2018年時,才會有較大的新產能開出,在供不應求下,造成銅箔與銅箔基板同步漲價,預估在2017年產能增加有限下,今年加工費為調漲表現。

榮科認為,目前需求仍大於供給,訂單能見度可達第三季,公司產品已打入包括美/中/韓系的手機大廠供應鏈,且因產能較小,可配合客戶調配產線,有助於毛利率提升;而在成本部分,自2016年起,榮科機器設備折舊已大致提列完畢,折舊費用大減,且透過節電設施、技術改良等降低製造成本。

目前榮科產品客戶面主要在銅箔基板以及印刷電路板領域,擬持續將產品應用擴散至NB/手機/LCD/汽車板以及HDI等領域上,且調整客戶分配比例,擬降低價格較低的銅箔基板客戶比重,逐漸提高高單價PCB的客戶比重,以提升獲利。

而在新產品的發展,榮科未來也將進一步朝多層化、高密度化、薄型化、高耐熱性領域開發邁進,可以運用在運動休閒、汽車、航太以及醫療產業,而車用銅箔領域,目前已在送認證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