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食擁三多 獲利飄香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美食董事長吳政學 報系資料照

美食董事長吳政學 報系資料照

 

 

美食-KY(2723)在暑假旺季來臨、全球千家店達陣、匯率干擾趨緩等三大利多加持下,昨(29)日股價大漲23元,收383元,近一周漲幅高達13%。美食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股票股利1元,今日除權息交易,基準日為7月8日。

美食85度C在每年暑假期間均會舉辦周年慶、父親節的促銷活動,今年13周年適逢全球第1,000家店將在美國時間7月7日在德州休士頓開幕,美食加碼促銷,預估可帶動檔期業績成長15%。

在轉投資事業方面,美食持有23%股權的這一鍋餐飲,旗下品牌這一鍋、燒肉同話均達四店,這一鍋規劃在暑假期間推出第三品牌「這一小鍋」,定位為精緻個人鍋,套餐價位落在298至580元之間。這一小鍋首店選擇台北街邊店型態,也準備揮軍百貨商場。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在本業方面,85度C即將挑戰千店,法人預估,全年可達約1,060家左右。

隨著85度C在美國布局穩定展開,中央廚房產能已屆極限,法人認為,美食應在下季將決定擴廠或新建中央工廠。

法人表示,85度C今年在大陸、台灣的同店同比維持2%至3%的成長水準,美國開店加速,營收比重將逐漸攀升,營益率亦可期待,未來三年獲利動能無虞。

85度C以台灣營益率最高,約為15%,其次為美國的14%、大陸的11%。

法人認為,大陸咖啡占飲品消費僅三成,遠低於台灣的八成,仍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85度C預計今年底將在每家門市配有咖啡師,搭配二代店營造,有助於提升咖啡銷售杯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