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前鼎Q2營收不強,惟無大筆匯損、EPS拚回升

2017-06-30陳 祈儒

前鼎Q2營收不強,惟無大筆匯損、EPS拚回升

前鼎Q2營收不強,惟無大筆匯損、EPS拚回升

前鼎光電(4908)今(2017)年第1季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回升至29%,優於之前預期的高於25%水準。不過,前鼎亦初估,第2季是傳統淡季、單季營收沒有首季來得高,但有機會跟2016年同期相近。展望2017年第3季,若7月確定客戶沒有新規格產品需求,將會是連續兩季度屬於淡季的表現。

前鼎Q2營收不強,惟無大筆匯損、EPS拚回升

前鼎日本客戶貢獻營收超過4成;在日本客戶財會年度在每年3月底結束。前鼎正常的接單旺季,會落在客戶釋單旺季的每年第1季(1~3月份),以及前一季的第4季(前一年度的10~12月份)。

(一) 前鼎Q2~Q3常是淡季;Q2少了匯損,EPS或能回升:

日本電信系統客戶採購光收發模組,跟其他地區的電信業者預算採購的節奏相近;就是都等到會計年度快終了時,再密集提出預算。

日本財會年度,是每年1~3月份為該年度的最後一季,所以日本客戶下單密集期為1~3月份,其次是前一年的10~12月份。反映在前鼎營收業績上,通常是1~3月最旺,其次是10~12月份。

相對而言,4~6月則算是前鼎的淡季。法人初估,前鼎6月營收難突破9千萬元以上,第2季營收大約2.2餘億元,低於今年首季,但是跟2016年同期大致相近。法人初估,匯率影響、毛利率再上升的空間不多,費用率則因營收減少而上升,但匯損損失減少,EPS有機會略於首季。

(二) 短期內尚無新品需求,前鼎待Q4接單明朗:

前鼎目前產品線中最高規格產品,是10G光收發模組,但是對營收貢獻度並不大。前鼎主流產品仍是1.25G EPON。

前鼎的日本客戶曾在兩、三年前規劃著手開發10G EPON,但因下游電信營運商需求不大而喊停。前鼎預估,2018年上半年要見到日本10G EPON接單的可能性不高。

在7~8月份若沒有新產品到位的話,前鼎初估,第3季仍維持在淡季營運軌跡,並待今年底第4季的傳統旺季逐步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