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低基期族群 法人搶進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今(30)結束上半年交易,將開啟下半年新章,法人近期已提前為下一季準備,本季大賣、但本周大買個股,包括國泰金(2882)、國喬、遠東新等,將是新一季焦點。

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表示,台股今日迎接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盤勢架構偏多不變,但受美股震盪影響,逢高調節賣壓湧現,三大法人昨日只有外資站在買方,投信、自營商心態都偏空。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進一步檢視法人動向,股價高基期股顯然是調節重心,包括台積電、鴻海昨遭法人調節2,346張、3,404張,漲多的矽晶圓族群也轉向疲弱。

 

反觀低基期的紡織、製鞋、塑化、鋼鐵類股整理過後走強,姚君達表示,投資人若想參與新一季行情,可跟隨法人步調,調節手中的高基期股、轉進低基期股。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投資人想找低基期潛力股,除了一般常用的本益比(P/E)、股價淨值比(P/B)等評價指標,也可挑選法人本季賣超、但近期轉買,且買超張數夠多個股,佐以第3季和下半年基本面汰弱留強。

彙整法人意見,篩選本季法人大賣、但近五個交易日轉買,且買超張數達到千張以上個股,計有開發金、國泰金、富邦金、華航、台苯、國喬、遠東新、燁輝、冠德、大聯大、均豪等,主要分布在金融、塑化和航運業,又以金融股由賣轉買態勢最明顯,玉山金、中壽、台新金等,近期也獲法人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