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盾祭利器 搶三星S9單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玻璃下(underglass)指紋辨識將是未來主流,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6462)正準備第二代產品,預定今年底、明年初量產,可望成為爭搶三星S系列訂單的祕密武器。

智慧型手機設計走向全螢幕,使得指紋辨識必須坐在玻璃下方,三星去年就曾傳出將在今年主打的Galaxy S8/S8 Plus上搭載新思的玻璃下指紋辨識方案,但因技術難度仍高,因此並未使用。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玻璃下指紋辨識方案最難之處,是要穿透厚厚的玻璃傳送正確的指紋資訊。惟因手機全螢幕已成必然趨勢,各家指紋辨識晶片供應商仍在克服技術難題中。

 

早已打進三星供應鏈的神盾雖已推出第一代玻璃下指紋辨識產品,但只能做在玻璃下方、非顯示屏上,目前正努力進行第二代在玻璃下方和顯示屏上的指紋辨識產品,預定今年底、明年初完成。

神盾現在已是三星A、J、C等系列的指紋辨識晶片供應商,仍無緣於旗艦機種S系列,法人認為,若神盾這次克服技術難題,順利推出第二代產品,將有利於切入三星S9供應鏈。

指紋辨識晶片供應鏈認為,就各家指紋辨識晶片的玻璃下方案時程來看,三星明年度將推出的S9系列機種,將是新思和神盾之間的PK賽,預定年底就會進入決賽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