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競國Q2-Q3逐季成長;擬加強簡易載板/Any layer業務

2017-06-29萬 惠雯

競國(6108)去年營運重回高峰,今年營運脈絡與去年相仿,整體來看,Q2-Q3可望為逐季成長表現,逐季可有個位數的季增率幅度,而泰國廠力拼轉盈仍為今年重點,台灣以及大陸廠則調整產品,擬提升較高單價如簡易載板、Any layer等產品比重。另外,競爭今年擬配發2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為6.5%的水準。

競國是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為主,應用市場也相當分散,包括網通、LED、電視、DRAM模組、汽車板以及消費性電子等。在產能部分,則以台灣、中國以及泰國為主要三大據點,主要是生產少量多樣的產品。

 

競國去年營運谷底回升,第一季因為受到原物料銅箔上漲的壓力,毛利率自高檔回落,第一季單季毛利率回到15%的水準,單季EPS達0.57元。

 

展望近期,目前看來第二季營運約會較第一季有個位數成長,目前稼動率約在70-75%的水準,其中又以大陸廠稼動率最高可達80-85%,而泰國廠的稼動率則略低;而第三季預估將會登全年最高峰,仍會有個位數的季增表現,第四季則約是持平或小幅衰退。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第一季主要受到原物料大漲波及,第一季原物料價格則有緩跌約5%的水準,估Q3原物料價格可望續跌;但另一方面,因產品主要是外銷,也會受到台幣升值的影響。

 

競國的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崑山以及泰國廠,近幾年來則以泰國廠的改善為努力的重心,競國泰國廠以汽車板為發展主軸,占比重約3成,去年泰國廠仍為小虧,今年上半年本業尚未獲利,但因為擁匯兌利益,所以整體上半年為獲利表現,盼下半年可達到本業也可以賺錢的目標。

至於在台灣以及大陸廠的部分,產品以及市場面相當分散,單量也算是中量型的產品,公司也持續往高階產品移動,由於產能不大,適合做特殊型的產品,其它也擬多拉高高單價產品,如簡易型載板、Any layer HDI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