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星成本控管得宜Q2毛利率佳;Q3入旺季營收續增

2017-07-18萬 惠雯

華新集團旗下EMS-PCBA廠商精星(8183)受惠於單一客戶提早拉貨,6月營收大增逾4成,第二季毛利率也將向上改善,而即便已有客戶提早拉貨效益,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表現仍有機會較第二季成長,汽車電子客戶需求動能將回升。另外,為了因應訂單需求,精星也改造蘇州廠廠房,空出多餘空間增加產能和設備,陸續加入貢獻中。

在近期營運表現上,精星6月營收大增,單月營收創新高達3.56億元,月成長逾4成,主要是因為6月底某客戶提早拉貨,推升營收大增,整體第二季營收8.88億元,季成長19%;而即便已有提前拉貨效應,展望第三季傳統旺季,營收仍會較第二季向上提升。

另外,精星在去年第四季旺季效應加持下,單季毛利率達12.38%為新高表現,而公司在持續精簡成本以及效率提升下,第二季毛利率可望有較明顯的提升,有機會再度挑戰新高水準。

精星近年聚焦在汽車電子領域,在傳統汽車部分包括汽車面板控制板、導航控制板、儀表板、天線控制板、大燈開關、電動助力轉向控制板、胎壓偵測系統等;而在新能源車的部分,主要是著墨在電池管理系統(BMS)部分。精星去年在汽車電子占比重已達65%的水準,今年上半年因為新能源車的客戶在轉換期,有部分大客戶拉貨下降,故上半年汽車電子占比重降至57%水準,預估Q3起,汽車電子拉貨力道將再回溫。

 

在產能部分,精星的生產基地是在台灣和蘇州,以產能來說蘇州廠是台灣廠的五倍,以SMT生產線說,蘇州廠有17條線、台灣廠有5條線,由於產能不符所需,精星也針對蘇州廠進行廠房改造,清出部分空間,重新設計增加廠房利用率,並增添新設備,新產能效益已陸續顯現。

 

另外,精星目前正在辦理現金增資案,暫訂擬現增920萬股,每股暫訂價為17元,資金用途主要是用在精星蘇州廠,進行債務償還以及汰換新增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