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精化Q2獲利季增亮眼;Q3營收料升溫

2017-07-19jolliu

國精化(4722)主要原料SM(苯乙烯)近期價格走升,國精化產品價格已開始反應原料升幅調漲,法人看好在產品價格成長帶動下,國精化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再較前季向上。至於第二季營運成績部分,法人指出第二季因台幣緩跌,國精化毛利率有望可較前季增加,且業外可有匯兌收益進帳,是以評估國精化單季獲利有機會來到6,600~7,000萬元左右,季增上看三成,單季EPS則看可回到0.7元上下。

國精化主要產品包括不飽和聚酯樹脂、塗料樹脂、光固化材料;目前營收佔比分別為光固化材料佔45%、不飽和樹脂佔30%、塗料樹脂佔18%,其他樹脂產品則佔7%。國精化產品內外銷比重為23:77,中國佔21%、歐美佔23%,東南亞與澳洲等其他區域佔33%。

回顧國精化第二季表現,單季營收11.83億元,約略持平前季表現,年減則約4%,但在獲利上,法人指出受惠於第二季台幣緩步走跌,帶動國精化毛利率較前季(14.45%)走升,且法人評估國精化業外應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帶動國精化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6,600~7,000萬元上下,季增三成起跳,單季EPS約在0.7~0.75元之間。

國精化上半年合併營收23.23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主因是客戶整體訂單量仍僅持平,成長幅度較小;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近期國精化主要原料SM(苯乙烯)價格開始走升、連帶帶動國精化調漲產品價格,以國精化第三季在手訂單能見度來看,預估第三季營收應可較第二季升溫。

回顧國精化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單季銷量年增約3%,加上ASP亦有小增,帶動第一季營收年增6%,惟因台幣強升,且部分原料升幅猛烈,致國精化單季毛利率季減少約1個百分點、年減則逾6個百分點來到14.4%,加上業外有約4千萬匯損發生,單季稅後淨利4,900萬元,年減約47%,EPS 0.5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