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精化(4722)6月淡季影響,客戶拉貨趨保守,銷量略減,單月營收4.14億元、年減3%,第二季來看,全季出貨偏年持平,但在今年以來原料續強帶動下,國精化陸續把原料升幅反應予客戶、調漲產品價格,帶動單季營收來到12.78億元、年增8%、季增6%,不過毛利率表現上,目前因國精化產線改良計劃目前仍在持續調整,短期效益難有顯現,法人預期國精化第二季毛利率約在年持平左右。

國精化主要產品包括不飽和聚酯樹脂、塗料樹脂、光固化材料;目前營收佔比分別為光固化材料佔45%、不飽和樹脂佔30%、塗料樹脂佔18%,其他樹脂產品則佔7%。國精化產品內外銷比重為23:77,中國佔21%、歐美佔23%,東南亞與澳洲等其他區域佔33%。

國精化6月屬客戶淡季,受到客戶拉貨趨保守影響,在銷量略減影響下,單月營收來到4.14億元、年減3.33%,而合併以第二季單季來看,全季出貨表現偏年持平,不過受到今年以來原料續強,國精化陸續將原料升幅反應至客戶端,產品價格持續調漲,全季營收12.78億元、年增8%、季增約6%。至於在毛利率走勢上,法人指出國精化產線改良計畫目前仍在持續調整,短期效益看無法顯現,不過因為第二季美元轉強,預期國精化第二季毛利率仍可較前季(14%)佳,但因出貨與去年同期相當規模相當,法人評估國精化第二季毛利率約大致年持平(15%~16%)。

後續來看,下半年屬於國精化傳統旺季,雖無規劃新產能投入,國精化整體客戶需求下半年仍有優於上半年水準,惟客戶下半年展望偏平,法人評估國精化下半年出貨量應持穩去年同期水準,價格方面則可持續視原料逐步向客戶調整。而後續毛利率要提升,法人評估則仍需持續觀察產線調整狀況,如果調整進度能趕上下半年旺季,對提升毛利率將有顯著挹注。

回顧首季營運表現,國精化逐步向客戶反應去年下半年原料升幅,帶動單季營收12.01億元、年增5%,毛利率方面則持穩在14.5%上下,與去年同期落差不大,而第一季雖台幣仍強勢,但與去年第四季匯差差異比去年第一季與前年縮小,業外匯損約7百萬元,較去年同期4千萬元大幅收斂,稅後淨利6,500萬元,年增32%,EPS 0.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