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豪展Q2獲利看季增;Q3營收走高但年成長偏平

2017-07-19jolliu

豪展(4735)今年在穩健為日系新客戶出貨血壓計帶動下,第二季營收約2.48億元、年增12.7%,季減4.25%,且法人指出在台幣緩步走跌、不受匯損干擾之下,豪展第二季獲利有機會再優於前季(2,190萬元);至於第三季營運狀況,法人指出豪展8月再有中型標案出貨,惟標案規模遜於去年同期,第三季營收年增相對偏平,但因走入傳統旺季,法人評估營收仍可較前季成長。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回顧豪展第二季營運表現,單季營收2.48億元,年增12.7%,成長主因來自於今年以來穩定為日系客戶出貨血壓計,拉抬豪展營收向上;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則指出因第二季其餘中小型客戶出貨增加,毛利率較好的日系客戶與百靈比重稍微下降,是以法人預估毛利率會較第一季29%減少1~2個百分點,但因第二季業外可不受匯損干擾,法人看好豪展第二季獲利表現應可交出優於前季(2,190萬元)表現。

展望豪展第三季旺季狀況,法人指出以目前豪展在手訂單來看,7月預估營收可優於上月,約略在9千萬元上下,但實際數字仍須看最終出貨狀態認列而定;8月會再有中型標案進帳,惟去年同期標案規模較大,是以法人評估8月豪展營收會將會呈年衰退,雖有百靈血壓計開始出貨、但初期數量不大,是以法人對豪展第三季營收看法較保守、預估年增偏平,但在傳統旺季效益帶動下,營收仍看可優於前季2.48億元。

至於第四季的展望,法人指出今年豪展的大型標案預估會在10月登場,屆時有望再拉抬豪展的營收表現向上,今年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年增15%~18%。

豪展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07億元、年增17%;第一季因1月有大型標案出貨、2月起為客戶出貨吸鼻器等新增訂單挹注下,單季營收2.59億元、年增2成;至於在獲利部分,在歐、日兩大客戶出貨比例增帶動下,豪展毛利率來到29%的高檔表現,雖業外仍受匯損干擾,但仍帶動豪展稅後淨利來到2,190萬元、年增4成,單季EPS 0.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