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信邦Q2獲利拚新高優預期,Q3營收再登高

2017-07-18蕭 燕翔

信邦苗栗廠區照片

利基產品價值鏈延伸,法人預期,信邦(3023)第二季毛利率有望優於預期,單季獲利可望挑戰新高,且因上半年低迷的風電,6月的營業額年增率已轉正,其他應用本季也將維持高峰或進入全年旺季,預期本季營收將季增個位數登上新高,今年營收會有個位數增長,每股獲利也同步上調至今年初預估的高標。

信邦最早期是代理日系連接器廠起家,後轉型以自家品牌的利基線材為主,並布局醫療、汽車、潔淨能源、工業及消費通訊與航太等新興產業,因掌握各領域的一線大廠客戶,帶動近年利基線材的快速增長,公司也利用優勢向下延伸,爭取客戶更多的訂單,如出貨品項從單純的線材整合至線材加上PCBA的準模組,近年再往模組與半成品延伸。

類似的價值鏈延伸,除對信邦交貨個別客戶的產品單價與營收挹注增長外,也帶動利基布局毛利率持續好轉,特別是近年設計複雜化的工業領域,因導入客戶早期開發的比例拉高,根據法人的估計,毛利率甚至有朝三成邁進的實力,經營團隊也朝持續整合客戶需求的方向努力。

 

也因利基布局的毛利率好轉,彌補匯率計算基礎的弱勢,法人估計,信邦第二季的毛利率將優於首季,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新高,優於先前預估。

展望下半年,法人對風電轉趨成長偏樂觀,最主要是6月風電的營業額年增率已轉正,原因包括去年比較基期逐步降低、市場整體修正漸趨平緩、信邦大廠為主的客戶在產業修正下市占率提升等,下半年每月的風電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都呈現正數,全年風電也將達到先前團隊預估的高標、年增5%水準。

而通常第一季為全年最旺季的工業應用,因信邦客戶群逐步放大,且導入新產品的機種增加,特別像是美國廠商機器人訂單增加,法人預期,第三季整體工業應用仍將維持高峰水準。另醫療應用在部分客戶庫存去化後,訂單動能也已逐步恢復。

法人預期,信邦第三季營收將季增個位數,達36-37億元的單季新高,假設匯率沒有太明顯變化,獲利有機會再度登高,第四季營收小幅下滑,今年營收看增7%至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從先前下修後的5.5元,再度調整至5.5-5.75元的年初預期高標,順利創下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