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漢唐Q2獲利回升,Q3股利進補獲利達全年高峰

2017-07-20林詩茵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第2季營收36.49億元,雖年減13.67%,但季增7.51%,法人估,該公司第2季在工程毛利率維持相對較佳水位,且單季不再有匯兌損失干擾下,單季獲利有機會較首季倍增,並有機會維持去年同期水準,單季業績不淡;而展望下半年,漢唐表示,公司在手工程案持續增加,客戶施工進度也加快,但營收能否跟著回升,則需觀察客戶驗收請款狀況。

漢唐今年以來在手工程案維持高檔,估有百億元以上,惟受下包商請款進度較緩影響下,今年上半年營收70.43億元,年減14.86%,其中,公司自結5月營收12.13億元,單月稅前盈餘1.67億元、稅後淨利1.32億元,EPS0.52元;法人以此估算,漢唐第2季營收雖年減14%,但毛利率將維持前季的18%,優於去年同期的13.66%,單季在沒有匯損干擾下,EPS將有1.6元的水準,較前季倍增,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維持平穩。

對下半年的展望,漢唐表示,公司目前在手訂單包括台積電(2330)台中廠、南京廠、力晶的合肥晶合廠、華映莆田廠華佳彩、中國大陸的熊貓光電等,近期也拿下熊貓的威陽和成都廠新建工程案,在手訂單維持百億元高檔水位。

漢唐指出,今年的動能來自中國大陸光電、半導體廠積極擴廠,公司的訂單持續增加,而從目前客戶的工程施作進度來看,下半年的工程進度是蠻快的,惟營收入帳進度依包商請款進度,每月的金額難預估,但整體來看,仍樂觀看待今年接單和營運展望。

漢唐也認為,中國大陸半導體和光電廠的擴產在今、明年將達到高峰,明年度將是工程施作高峰期,業績也將更優於今年。

法人估,漢唐第2季EPS回到1.6元,下半年除工程施作穩定外,第3季更有江西建工的股利收入,以今年漢唐可取得逾5千萬元人民幣股利來看,EPS貢獻度達1元,加計本業,第3季單季EPS有機會上看2元,將是全年獲利高峰。

法人並估,今年營收仍可望有120億水準,全年本業EPS可望維持5元上下,加計江西建工股利貢獻後,全年EPS仍挑戰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