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政伸上半年獲利保年增;下半年旺季能見度不高

2017-07-19jolliu

政伸(8481)今年因受中國共享單車熱潮影響,整體接單狀況較去年衰退,致上半年營收5.18億元、年減約3.7%,但因政伸持續就成本端進行控管,帶動今年毛利率表現向上,第一季毛利率42%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個百分點,第二季毛利率亦看有機會持平第一季表現,法人亦看好政伸上半年獲利可較去年同期成長。至於下半年旺季表現,政伸指出今年接單多是急單、能見度不高,市況需求亦仍疲弱,是以公司今年將目標放在控管成本端,營運也將以保護獲利成長為主。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成立於民國76年,主要產品為各式轉寫貼標,主要應用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上,目前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佔約80%,運動用品如高爾夫球頭、曲棍球杆、球棒則佔約17%,其他電子產品如滑鼠與各類電子設備則佔約3%;而過去同為A-team成員的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則佔政伸營收約23%。以產品自行車市佔率來看,政伸全球市佔約在1成上下,台灣自行車比例則約6成。

政伸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18億元、年減3.7%;在第二季表現上,雖逐步走入旺季,單季營收2.68億元、季增約7.6%,但由於中國市場自行車市場持續受共享單車興起影響,政伸接單表現相對仍偏弱,是以營收仍年減約3.6%,但在毛利率表現上,由於政伸持續嚴格控管成本,單季毛利率仍看可較去年同期40%增加,約與前季42%相當,獲利亦仍有望保持年、季雙增。

展望第三季營運,政伸指出雖傳統上屬於旺季,但因公司屬產業供應鏈最末端,傳統上訂單能見度較短,且因中國自行車市場需求持續疲弱,目前政伸接單轉以急單為主,旺季能見度不高,是以公司對第三季營收仍保守看待;全年營運上,公司則表示會持續以控管成本的角度出發,目標仍在保持今年獲利能夠相較去年成長。

在第一季營運表現上,因屬傳統運動產業淡季,且中國自行車市場需求仍疲弱,政伸單季營收約2.49億元、年減約3.6%;但在獲利上,政伸仍持續再針對中國各廠區進行調整,降低部分政伸成本支出,帶動政伸第一季毛利率來到42%,年增加約3個百分點,相較去年第四季旺季,因規模較小、稼動率較低則季減少約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695萬元、年增14%,EPS 0.5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