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8日

PMOLED面板廠錸寶(8104)新產線11月投產,營收將逐月攀升,法人預估12月可望挑戰單月新高紀錄,拉抬第四季營收拚新高。PMOLED面板應用增加,錸寶2018年第1季訂單能見度高,可望維持滿載生產,營運表現淡季不淡。

錸寶10月營收提升到1.98億元,來到今年單月次高,月增8.79%、年增1.9%,累計今年1~10月營收約18.49億元,年成長5.5%。錸寶昨日在興櫃均價約104.7元。

錸寶去年月產能約1.5萬,由於產能供不應求,公司透過去瓶頸增加產能,今年產能略增至1.8萬片,並且投資新線擴產。錸寶新產能在11月量產,隨著產能逐步拉升,營收也有機會逐月拉高。法人預估,錸寶11月營收將持續成長,12月挑戰單月新高紀錄,第四季營收也將挑戰6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全年營收將突破22億元大關。錸寶第一季訂單能見度高,可望維持滿載生產,營運表現淡季不淡。

錸寶今年產品組合和客戶都更為分散,因此營運表現穩健,穿戴式裝置、家電產品、利基型產品等三大產品線比重各佔3分之1。新產線投產後產能大幅成長4成,將挹注2018年成長動能。包括穿戴式裝置、醫療產品、家電、工控等各項應用,2018年出貨都會持續成長。

今年PMOLED雙雄大擴產,智晶(5245)也投資新線擴產,第三條生產線今年上半年裝置完成,第三季起良率改善,再加上產業進入傳統旺季,營收明顯拉升。智晶第三季營收約5.54億元,季增17.54%、年成長34.79%,創下單季新高,每股盈餘1.69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約14.59億元,稀釋後每股盈餘4.53元。智晶10月營收首度突破2億元大關,來到2.07億元,續創單月新高。第四季穿戴式裝置和車載面板出貨加溫,新產線產能利用率拉升到70%以上,本季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智晶全年營收上看21億元,也將是年度新高紀錄,獲利也可望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