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2428) 第3季營收改寫新高,並在匯率有利下,單季EPS達到2.7元,改寫5季的最高,而累計前3季EPS 5.86元,則略優於預期,雖公司10月在十一長假干擾下,單月營收回落,並估中美貿易戰下11、12月營收動能將較緩,整體第4季展望大致平去年同期。不過法人仍估,興勤今年第4季業績走平,但全年EPS仍有機會突破7元,維持高獲利水準。

興勤是國內最大保護元件廠商,公司近幾年分散佈局,將應用領域擴大至汽車、家電、消費電子、工業、醫學、通信、電腦、照明、電源、玩具、風扇、馬達…等,並已進入電動車相關供應鏈,隨充電樁外,也佈局電池產品,因此雖然近幾年被動元件營收波動大,興勤則相對穩健,每年持穩成長。

今年前3季,興勤持續繳出本業成長成績單,雖然第1季有一次性的稅額影響侵蝕單季EPS 0.7元,但由於本業在第2、3季穩健成長,累計並有匯兌收益約挹注EPS 0.4元,推升前3季EPS達到 5.86元,本業累計 EPS也達到5.5元,仍是同期的最佳成績。

興勤說明,由於電子產品的發展更多功,並且要求性能和待機狀況帶動客戶更注重保護元件,包括電流、電壓、溫度保護,均被重視,也因此興勤產能持續滿載,總是被客戶追著跑,公司今年持續在兩岸擴產,其中,楠梓二廠產能在第3季開出,亦為今年營收添增動能。

不過,興勤今年9月起營收年增動能略緩,10月亦屬小增,整體第4季能否達到全年最高,則有雜音。對此,興勤表示,通常在10月有十一長假干擾,但11、12月仍有旺季效應,只是今年中美貿易戰對客戶拉貨有些影響,第4季營收暫以持平去年同期看待。

興勤進一步指出,公司產能分佈兩岸,營收佔比各為50%,而整體外銷美國的產品比重不過5%,目前美國客戶的需求動能並未轉弱,直接干擾幾乎沒有;惟市場需求間接受到訊息面影響,在第3季營收衝高後,第4季動能可能趨緩,但公司仍在觀察中。

對明年度的展望,興勤指出,公司仍多元佈局新應用領域訂單,新客戶、新訂單還將持續加入,明年並不悲觀,只是中美貿易戰干擾終端信心,內部仍在觀察相關效應。

產能部份,興勤目前的稼動率仍有8、9成,因應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發展,明年下半年在景德廠還有新產能加入,屆時有望為營運帶來新動能。

至於高雄楠梓工業區土地已確定,預計明年啟動興建、2020年完工投產,新廠規模初估是現有台灣廠的2、3倍,未來也是鎖定電動車、5G等新興應用訂單,有助公司長線穩定成長。

法人則估,興勤今年第3季營收將是今年高峰,第4季小幅回落,但單季營收仍持穩去年同期,估在15億元左右,全年營收估在60億元左右,年增3%,EPS則將突破 7元。

法人並期待,興勤明年將可能配發現金股利3.5元,維持穩定的配息政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