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10月營收回落,反映十一長假,子公司設備訂單出貨較少,干擾營收表現,惟與去年同期相比,單月營收仍維持年增逾2成。聖暉表示,公司在手訂單仍居高水位,傳統第4季亦是設備出貨和工程施作高峰,一般來說,第4季應是全年營運的另一波高峰,但今年因有中美貿易的不確定性,設備訂單出貨將是觀察指標。法人則估,聖暉第4季若業績持平去年同期,則今年EPS將站穩20、21元,並挑戰22元。

聖暉今年第2季進入半導體廠、科技廠房、民生相關建築的建廠施作高峰期,拉高營收達到46億元,改寫歷史新高,而第3季則略回落,惟與去年同期相比,第3季營收仍年增高達4成,而在產品組合較佳、且匯兌走升有利下,單季EPS 5.5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99元;而累計前3季EPS 17.32元,則優於去年同期的13.73元,以增資後股本的5.42億元估算,EPS仍有17.16元,仍優於法人圈預期。

聖暉10月營收回落至10億元以下,僅8.71億元,為今年2月以外的次低水位,主因中國十一長假干擾設備出貨,公司表示,11、12月若以在手訂單觀察,仍有望寫下好成績,惟中美貿易戰造成客戶對設備拉貨動能的不確定,第4季營收能否較第3季佳,仍需觀察。

據了解,聖暉今年前11月的接單大幅成長,較去年同期大增逾4成,法人估算,該公司在手訂單量(含子公司)應有逾百億元,今、明年的業績仍無虞。

對明年度的展望,聖暉仍正向看待明年度客戶需求,預料土木工程建廠仍會持續,明年的訂單仍有機會維持相對較佳水位;反映在業績上,明年的業績也有機會再居高。

業績部份,聖暉今年前3季EPS已突破17元,法人預估,聖暉11、12月營收應有機會優於10月,整體第4季營收仍可站穩3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以此估算,全年EPS將有機會突破20元,首度賺到二個股本,上看21、22元。

而法人也期待,聖暉明年度現金股利將維持14元,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逾7%。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