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達興材料(5234)受惠於面板旺季、客戶需求暢旺,近期配向膜、銅蝕刻液、液晶等產品出貨較前季持續增加,帶動10月營收3.59億元、微幅月增,延續前月成長態勢、續創單月營收新高。法人推估,以達興第四季仍處在面板旺季來看,單季營運仍看可有與前季相當(稅後淨利1.36億元、EPS 1.45元)至小幅季增水準,全年EPS有望挑戰5元。後續營運上,達興指出目前中國面板產業仍持續有新廠開出,未來也看好中國客戶會是後續公司成長動能所在。

達興為面板廠友達(2409)和化工大廠長興(1717)合資成立的光電業特用化學材料廠,主要客戶包括友達和TPK-KY(3673),產品包括TFT-LCD相關的光阻液、顯影液、配向膜、光阻剝離液、黑色矩陣光阻等,觸控面板相關的介電絕緣保護層(POC)、光學膠(OCR)、on-cell觸控面板相關材料等,以及LED封裝膠等產品。以達興目前營收比重來看,國內面板客戶約佔營收85%、亞洲與中國客戶則佔約15%。

下半年走入傳統面板旺季,達興在下游客戶需求暢旺帶動下、多項產品出貨持續成長,繼9月單月營收站上3.59億元創高後,10月3.59億元微幅月增加約30萬左右營收再締新猷,而達興也另外公告10月自結稅前獲利,單月稅前獲利來到6,247萬元,法人推估稅後獲利約在5,400萬元上下,以前季單季獲利約1.36億元來看,單月獲利水準明顯再優於前季。

針對10月獲利表現較佳狀況,達興指出主要改變係受出貨產品組合不同影響,但仍集中於LCD相關產品,以目前第四季出貨品項來看,配向膜(PI)、銅蝕刻液、液晶都是出貨比重較前季增加較多品項。

如以出貨地區來看,兩岸面板客戶出貨均有成長,其中因為中國客戶過去幾無出貨、基期較低,成長幅度也相對台灣較高,達興也指出因中國面板產業持續有新廠開出,未來也看好中國客戶會是後續公司成長動能所在。

達興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約32.28億元、年增8%,前三季毛利率則約落在28%,在產品組合中高毛利率品項比重增加帶動下,年增加近3個百分點,亦帶動達興前三季稅後淨利來到3.25億元、年增約37%,EPS 3.48元。法人推估,以達興第四季仍處在面板旺季來看,單季營運仍看有與前季相當至略優於前季(稅後淨利1.36億元、EPS 1.45元)水準,全年EPS則估有望挑戰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