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豪展(4735)原定於9月出貨的歐系客戶血壓計已遞延至12月出貨,不過能否如期出貨仍需視客戶回饋而定,豪展表示亦不排除可能會再遞延至明年第一季。在第四季營收表現上,豪展指出以目前產品出貨排程來看,第四季單季營收仍可優於前季(3.01億元),惟因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恐將呈年減。而獲利表現上,豪展也指出第四季標案比重高,相對毛利率則將趨弱,法人推估在毛利率趨弱與下半年研發與業務人力增加、費用續高的影響下,豪展單季獲利會有季減壓力。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體溫量測產品約佔營收6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33%,另外,德國大廠百靈也是豪展主要客戶,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產品約佔豪展2成左右營收。

豪展自去年年底開始為日系客戶代工出貨血壓計後,亦持續在開發血壓計代工新客戶,但原計畫於今年9月出貨的歐系客戶血壓計已遞延到12月出貨,且豪展指出由於出貨仍端視客戶最終評估成果,亦有可能再遞延至明年第一季出貨。

不過豪展評估以目前排定出貨的產品來看,即使最後歐系客戶血壓計代工確實遞延至明年第一季出貨,第四季營收應仍有較前季(3.01億元)季增的空間,但相對去年同期來看,由於去年同期有遞延多時的日系客戶血壓計集中出貨所致基期較高,第四季營收應會呈現年減。

豪展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9.36億元,年增約6%,豪展推估在第四季營收年減影響下,今年全年營收應會落在年增5%左右成績,而針對未能達到年初成長1成左右目標,豪展解釋主因在於台幣走強後、匯率影響營收約6%,如還原匯率因素,今年營收仍有約1成成長。

如以獲利表現來看,豪展指出今年第四季標案比重較高,10月營收即多是標案,相對毛利率表現會較前季趨弱,且在今年下半年以來,豪展由於在手開發新產品數量較多,在研發與業務人員數量上均有增加,也帶動營業費用走高,法人推估,雖豪展第四季雖營收有季增成績,但在標案比重增加與費用仍高來看,單季獲利則恐有季減壓力。

針對明年展望來看,豪展明年仍排定有百靈二代非接觸式額溫槍、吸鼻器、綠能溫度計、三用溫度計的新產品出貨,且日系、歐系客戶血壓計也將可穩定出貨,公司仍看好全年營收可有雙位數成長;至於在費用上,豪展研發人力等成本是必要的支出,不過整體來看明年費用的絕對金額應與今年相近,約落在1.8億元左右、不會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