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灣唯一生產、銷售、品牌一條龍的木地板廠商科定(6655),即將於明(11月24)日登錄興櫃交易,由於近年獲利穩定,未來6個月後也將儘快展開上市申請。科定副董事長暨執行副總黃天化表示,公司生產據點在台灣,並將銷售觸角擴至中國大陸,成立15年,已因應市況發展AI自動化生產,未來公司的動能仍在中國,在中國需求規模提升下,未來動能無虞。

科定成立於2002年,董事長暨總經理曹憲章,主要業務是木材製品的生產與應用,產品以塗裝木皮板為主,營收佔比93.89%。手刮水地板佔5.96%,其他0.15%。公司是台灣唯一掌握生產一條龍、研發技術、銷售通路的專業木皮板/木地板廠商,主要銷售對象為設計師及木工,台灣有2.8萬位以上,中國大陸則有6.6萬位。

科定發言暨副總林大政則說明,原本科定在台灣於北中南共有4個生產據點,分散、不利管理和成本控制,今年4月完成所有產線的整合,生產總部在嘉義大埔美一廠開始營運,省下了1100萬元的租金費用,也有利生產效能提升、毛利率表現。

據了解,科定大埔美一廠的設計產能為13萬片/月,目前稼動率約7成,後續仍有擴大接單動能。

而為維繫產品品質,避免部份外包製程的產能不足,科定在今年9月也啟動了大埔美二期廠房的興建,未來將加入前後段製程,預期新廠房會在明年下半年完工加入,屆時也有助生產效能再提升,產能也將再擴大。

林大政說明,科定的競爭優勢除一條的生產銷售外,擁有眾多的環保標章及認證,更是跨入中國市場的利器;此外,科定首創的「塗裝技法」,更是產品優於同業的主因。 他進一步指出,由於科定的塗裝技法是在出廠前完成上漆,使木皮板具有防焰、抗酸鹼、耐磨耐刮等特性,不僅施工現場不必噴漆,可避免甲醛污染外,更可以大幅縮短4/5的工期,有效節省成本。

市場部份,科定2016年台灣內銷市場佔營收59.83%、外銷41.17%,其中,外銷中國為34.95%,但隨著公司持續擴大中國直營分公司的佈建,由2016年的18個,提升至目前達33個,擴張效益顯現下,今年前3季中國營收佔比已經提升至42%,而年底中國直營分公司更將達到37個,有助明年中國營收再攀高。

業績部份,科定2015年營收15.12億元,毛利率51.72%,營業淨利2.51億元,稅後淨利1.8億元,EPS 2.97元;而2016年營收16.17億元,年增6.94%,毛利率52.53%,營業淨利2.56億元,年增1.99%,稅後淨利1.53億元,年減15%,EPS 2.53元。 至於今年上半年營收7.87億元,年增14.39%,毛利率54.33%,年增2.5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04億元,年增50.72%,稅後淨0.48億元,年增84.62%,EPS 0.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42元。

科定的產業旺季通常在下半年,去年約有逾8成的獲利來自下半年,公司表示,下半年仍將優於上半年,惟考慮今年為一廠完成、二廠興建中,且中國大陸持續展店的佈建期,獲利暫難展現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