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8日

正淩(8147)蹲馬步攻醫療連接器市場,鎖定「心導管」連接器,今年前10月心導管連接器出貨已達68萬顆,預估全年出貨量可達75萬個到80萬個,較去年成長30%,醫療產品今年營收貢獻可望達1.1億元,今年醫療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約15%,明年心導管連接器出貨量可望突破百萬顆,醫療產品營收可望上看1.5億元,佔明年營收比重可望達20%,在醫療、代工及通訊產品均恢復成長下,正凌總經理陳言成表示,明年業績很樂觀,法人預估,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20%到30%。

正淩早期以代工TE連接器為主要業務,後來公司朝光通訊、工業及工業電腦發展,並於2009年開始切入醫療連接器領域,目前通訊、工業及醫療用連接器已成為新三隻腳,工業及工業電腦連接器約佔30%,光通訊連接器約佔22%,代工已降至22%,醫療連接器約佔10%,其他約佔10%。

陳言成表示,2000年起電子產品「無線化」,對連接器產業造成重大影響,醫療產品是少數無法「無線化」的產品,而心導管連接器多是拋棄式,因此公司自2009年起開始投入心導管相關產品連接器,目前美國強生集團旗下Biosense Webster、Japan Lifeline、Medtronic等國際大廠均已是正凌的客戶。

根據統計,歐洲北美統計,2%到3%的人口有心房顫動問題,全球因心律不整導致突發性心跳停止的案例佔所有心血管疾病相關患者的一半死亡原因,以及全球死亡原因約15%,由於心導管手術屬微創手術,復原快,不須開心手術,不需要長期服藥,且心導管連接器為拋棄式一次性使用,市場需求量大,成為正淩鎖定的目標。

正淩去年心導管連接器出貨量58萬顆,今年前10月心導管連接器出貨已達68萬顆,預估全年出貨量可達75萬個到80萬個,較去年成長30%,醫療產品今年營收貢獻可望達1.1億元,今年醫療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約15%,明年心導管連接器出貨量可望突破百萬顆,醫療產品營收可望上看1.5億元,佔明年營收比重可望達20%。

在通訊部分,正淩通訊產品有30%是企業端,客戶包括:Mellanox、H3C、Arista及Marvel,70%客戶為中興及華三等通訊廠,而通訊產品以高頻高速IO為主。

正淩今年前3季受到代工訂單遞延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影響,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5.44億元,年減19.53%,營業毛利為1.63億元,年減18.5%,合併毛利率為30%,年增0.38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3247萬元,稅後盈餘為2630萬元,年減39.32%,每股盈餘為1.06元。

正淩10月合併營收為6696萬元,月減7.18%,由於代工及光通訊訂單回流,正淩預估,第4季業績會比第3季好。

在醫療、代工及通訊產品均恢復成長下,正凌總經理陳言成表示,明年業績很樂觀,法人預估,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20%到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