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光電(2383)今年雖因蘋果新機採用類載板更換供應商而暫流失訂單,但公司在完成相關製程後已重送客戶驗證,且長期來看,台光電以全球第一大無鹵基板廠商,持續迎接在數據中心的需求成長下,帶動網通以及伺服器等基礎建設產品成長動能,且改採用無鹵材料的趨勢成型,有利於台光電的營運動能。

依台光電產品應用比重的部分,手持式裝置(包括手機/平板/穿戴/NB)占比重35-40%、基礎建設(包括網通和伺服器設備)占比重35%、汽車占15-20%以及其它占10%;而在產品面部分,黏合片占45%、銅箔基板占比重55%。

 

台光電前三季每股獲利6.97元,前十月累計營收年成長為9.35%,今年因蘋果新機主板改採類載板設計,材料也有所變更,所以上游供應鏈改由日系廠商供應,台光電則暫失流失美系供應鏈的訂單,惟台光電也加緊完成類載板相關的製程以及需求,且進行客戶端的驗證,明年可望重新打入類載板客戶群。除了美系外,其它非蘋的手機,如韓系與中系的手機也有機會在明年採用類載板的設計,台光電也有機會切入此市場。

 

除了類載板產品訂單的變化,台光電作為無卥銅箔基板的第一大廠商,迎具環保優勢的無卥材料持續取代有卥材料的趨勢成型,無卥材料應用在網通/伺服器領域的滲透率可望持續提升,台光電仍然為此趨勢下的最大受惠者。今年台光電則迎美系網通大廠改採無鹵基板的動能,隨著高頻高度的需求持續提升,數據中心帶動伺服器以及網通市場擴大,台光電在基礎建設的市場滲透率仍可望持續加強。

展望第四季,台光電10月營收月衰退6.81%達19.29億元,法人估,11月營收可望回升,但12月又會因年底盤點等季節性因素下滑,整體而言,第四季營收較上季約在持平到小跌的水準。

在產能部分,台光電目前在台灣觀音、新竹以及大陸昆山以及廣東中山有生產據點。今年針對新竹廠增加產能,第一季在新竹廠已有新的產能開始,而第二階段的新竹廠的擴產已在6月裝機,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投產,未來仍有再新增產能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