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到基期較高的影響,聲學元件廠商康控-KY(4943)7月營收年減11%,不過法人預期,隨美系客戶新機開始拉貨,8月營收將出現較明顯月增,且年增率有望轉正,第三季營收仍力拼兩位數的年增幅度,且毛利率較第二季持續改善,今年營收可望有二至三成的增幅,獲利續創新高。

康控-KY目前最大產品線已是聲學元件,最大間接客戶為美系3C大廠,受到近期相關供應鏈股價修正劇烈,與7月營收呈現年減的影響,股價短線大跌近兩成,不過法人認為,7月營收的月減,主要是去年客戶新機拉貨時間點較早,拉高比較基期拉高所致,但8月有機會出現改善。

法人認為,康控-KY今年交貨給美系3C大廠的聲學元件,因設計簡單化,不利產品單價,但在客戶新機的滲透率較去年明顯成長,而該客戶今年上市的新機,較大的出貨潮可望自8月啟動,有機會帶動康控-KY 8月營收出現較明顯的月增幅度,並挑戰年增率轉正。

內部預期,以目前接單情況看來,本季營收預期還是會有年增成長態勢,甚至不排除有挑戰雙位數的年增可能。且在毛利率方面,7月內部自結的毛利率,已經優於第二季的平均,8、9月隨營收增加,法人認為,毛利率應該有不亞於7月的可能,預期本季毛利率重回四成以上的機率不小,但是否能高於去年同期水準,還有待後續觀察。

法人也預期,康控-KY今年的營收高點,應該與去年相當,落在9、10月間,而第三季營收雖可能見到年度高點,但第四季季減幅度不至於太大,不過還是須觀察美系3C大廠今年新機的銷售實績而定。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康控-KY先前為跨足更微型的聲學元件,決議取得台廠啟弘過半的股權,但該案遭投審會檔下,據了解,遭檔理由主要是現行相關法令還未臻完備,無法以股份交換的方式完成收購,但康控-KY內部已有其他因應對策,仍朝10月可進入對方董事會的時程目標邁進。

法人預期,康控-KY今年的營收可望年增二至三成,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持續成長,再創掛牌新高,每股稅後盈餘也將優於去年的10.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