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藍天保衛戰帶動,市場傳出,大陸鋼鐵業今年將提前啟動採暖季限產,且減產的範圍與力道還會較去年更大,大陸寶鋼、武鋼9月盤價也由平轉升,而中鋼(2002)預計本周開出Q4盤價,法人預期,中鋼Q4盤價可望開出平高盤,中鋼今年營運將有望倒吃甘蔗。
中鋼今年2月下旬完成三號高爐大修,在整體生產效益提升、鐵礦石與煉焦煤等原料走勢相對平穩,加以盤價持續墊高,中鋼今年獲利能力較去年轉好,加上整體鋼鐵轉投資事業表現也較去年改善,中鋼上半年EPS達0.72元,較去年同期的0.46元成長。

在整體鋼市供需平穩,大陸鋼價持續上揚支撐下,中鋼Q3表現可望淡季不淡,而中鋼6月單月合併營業利益達到35億元,法人看好,中鋼在Q3盤價持續上揚帶動下,預期7月單月營業利益仍有望穩30億元以上的高檔,Q3獲利趨勢仍向上。

中鋼即將開出Q4盤價,在亞洲整體鋼價有撐,加上台幣貶值下,目前市場普遍認為,本次盤價仍沒有下跌的空間,而大陸在限產政策帶動下,近期大陸鋼胚、螺紋鋼等行情再度轉熱,寶鋼、武鋼9月盤價止平轉升,法人預期,中鋼視個別鋼品與產業競爭力,部分品項仍有開漲空間,中鋼Q4盤價有機會開出平高盤,而觀看近期鐵礦石價格仍在低檔,法人看好,在鋼價續穩高檔帶動下,中鋼Q4獲利看法仍正面,今年營運可望倒吃甘蔗。

觀看目前鋼鐵業,法人指出,去年鋼鐵業受惠於中國11月採暖季限產,Q4恢復傳統旺季表現,而今年在中國常態性環保限產制衡下,鋼價易漲難跌,近期市場則傳出,有鑑於今年大陸政府對PM2.5與鋼業排放要求越趨嚴格,鋼鐵業今年有可能提前進入採暖季限產,而限產範圍也可能較去年擴大,加上目前大陸整體鋼鐵社會庫存仍舊偏低,鋼價行情下跌風險不大。

在鋼價持續上揚帶動,中鋼上半年獲利順利開出好表現,法人預期,下半年獲利有機會較上半年更佳,而中鋼目前每股淨值約落在19.5~20元之間,近年PB值則約1.2~1.3倍之間,過往鋼鐵業景氣較佳時,PB值則多穩在1.3倍;而中鋼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法人認為,中鋼近年以穩定股利政策為主,像是2011年與2014年EPS達1.36元與1.43元,現金股利則配1.01元與1元,以此估算,也可中鋼明年現金股利也有可期待的空間,而以中鋼目前股價來估算,仍具長期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